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玉珍拋「一個福建」 洪申翰批:把金門台灣越拉越遠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3:33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憂心中共經濟制裁,讓金門遭波及,向媒體拋出,兩岸法制都認同金門是屬於福建省,所以希望「一個福建」政策,能協助台灣廠商把貨品銷中。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批,「一個福建」就是一個比「一中各表」再更唾面自乾的包藏禍心。這些詞彙的障眼法,大家已很難再受騙。「但我更在意的,是陳玉珍這樣搞,是會把金門跟台灣越拉越遠而已。」

金門。(圖/TVBS)

 
洪申翰今在臉書上表示,過去國民黨跟共產黨用不存在的「一中各表」,來搞通關密語。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19之後不跟你玩模糊遊戲了,直接戳破「一中各表」的假面。中共踩死「各表」的空間,也就是,國民黨阿Q把一中解釋成一個中華民國的空間,就更不存在了。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TVBS)

洪申翰說,這道理很簡單,在國際大國博弈的新局下,要靠玩弄模糊詞彙來妄想左右逢源,已經沒人要跟你玩了。而且劈腿的風險,很大。他指出,國民黨知道「一中」或「一中各表」已經討好不了中共,現在竟然打算一不做二不休!把自己退縮到金門同屬「一個福建」來迎合中共。


洪申翰表示,國民黨從主權層級的國家表述,居然把自己退縮到地方層級的表述,來諂媚換得中共的歡心。最近,因為兩岸的情勢,很多國際媒體都到金馬實地採訪。想問,不管國民黨你是要講「只有一個福建」或「同屬一個福建」,這些國際媒體或友人會認為:這個「兩岸共同的福建」會是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福建省?還是中華民國的福建省?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台海局勢#裴洛西訪台#兩岸局勢#經濟制裁#陳玉珍#洪申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12

0.1121

0.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