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第5度三腳督!陳水扁斷言「綠營基本盤」:這人會被棄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08:08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距離11月26日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100天,各政黨候選人陸續到位,台北市呈現「三腳督」的局面,民進黨陳時中、國民黨蔣萬安,以及預計8月底請辭市副市長。投入選戰的黃珊珊。前總統陳水扁分析過去台北市過去28年的選情,表示已經是第5度三腳督,絕對會出現棄保效應,以棄黃珊珊保陳時中、棄黃珊珊保蔣萬安的可能性最大,即使黃珊珊有柯文哲的支持,但第三大黨還是有極限,「黃珊珊被保的機會應該是相對較少。」

前總統陳水扁分析綠營在台北市的基本盤。(圖/翻攝自風傳媒 The Storm Media YouTube)

 
更多新聞:開箱千萬豪宅被酸炫富!曾莞婷怒喊「拚出來的」霸氣回擊

陳水扁在節目《下班瀚你聊》中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指出除了1994瀚2018外,1998跟2006也是三腳督,只是棄保成功,才讓人對第三位參選者王建煊、宋楚瑜的印象低。1994他與趙少康、黃大洲競選,雖然趙少康陣營宣傳要「棄黃保趙」,黃大洲依舊拿下25.89%,等於棄保失敗,最終是他當選。不過之後藍營支持者得到教訓,接下來3次的棄保都成功,而且從王建煊、宋楚瑜的得票率只有個位數來看,可說是棄得非常徹底。

陳水扁斷言今年絕對會出現棄保。(圖/翻攝自風傳媒 The Storm Media YouTube)

更多新聞:角色被賜死也不意外!謝忻自責「笨拙又迷茫」洩受挫心聲
 

至於綠營的基本盤,陳水扁粗估介於李應元的36%到謝長廷的41%之間,視人選跟對手決定。他也提到,現在要看的是「怕誰當選」,有可能棄黃保蔣、棄蔣保黃,「如果不要讓國民黨當選,可能會是棄黃珊珊保陳時中。」陳水扁強調,今年局面很像1994年,但1994年棄保失敗,「我不認為沒有棄保,也不認為棄保會失敗,變數在這裡,絕對棄保」,又以黃珊珊被棄的機率最大,蔣萬安和陳時中將有一人勝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陳水扁#黃暐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116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