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靠政績拚連任 侯友宜再現「漢子」的霸氣!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22/08/1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3:17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今天,侯友宜接受國民黨正式提名,爭取連任。他強調一個重點,「全力檢視4年前政見」。還說,警察出身的市長不但從願景整體規畫,更把別人沒做到的問題解決,「警察不但有前瞻眼光、更有高的執行率」。
 

的確,存留30、50年,前人無法解決的五股垃圾山、泰山溫仔圳整治難題,侯友宜4年不到就解決了。(哪個人能這麼做?)

一句話就把對手林佳龍「死擋」,因為林能把過去台中市長、交通部長、無任所大使的政績,拿出來讓大家好好檢視,與侯比較一番嗎?

侯不僅過去4年政績可以接受檢驗,而且他過去40年的公務生涯的成績,都可以接受檢驗。
 

而就在昨天(16日),根據TVBS新聞網報道,林一本正經地在臉書寫下莊嚴的「做好做滿的承諾」。可是原本是應「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邀約,結果卻寫成「『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

林佳龍將新北市議會誤植為「台北市議會」。(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這種「承諾」,連稱謂都把「新北市」亂寫成「台北市」,不是證明林佳龍根本把「承諾」不當一會事,只是在「演兒戲」。且這不是林佳龍,第一次犯下這麼低級的錯誤。上月出席活動,談新北市政願景時,林就狂喊「台北市(應該是新北市)需要能承擔的市長」。

林正式參選新北快2個月,卻一直有著把「選新北」錯亂成「選台北」的「迷思」。

自正式參選新北市以來,林第一項重大福利政策「老人免費裝假牙」,是照「抄」4年前蘇貞昌提過的。最近,林提出的全面性政見,除了「4大面向」--新北大建設、新北大發展、新北大溫暖、新少大平台,就是「20大政策」。跟十幾年前,蘇貞昌當行政院長時的「大投資、大溫暖」政見,根本有「異曲同工」之妙。

連「演」都出包連連,毫不入戲,還號稱能讓「新北大翻新」、「市政大願景」。恐怕林佳龍最應該「大翻新」的是自己的腦筋。趕快把當初一心想選台北市長的「初心」,「翻新」成一個真正的新北市長候選人。

否則,林佳龍怎麼有資格要求侯友宜「承諾」?又怎麼好意思下戰帖跟侯辯論新北市政?難道要去辯論林一心念茲在茲「台北市政」?

 
林佳龍自己愛「撞墻」是可以的,但別拖著侯友宜和400萬新北市民跟著自己一起「選台北」,連番「撞墻」和「鬼打墻」。以實在過去的「政績」來直面民眾,才是霸氣和真正的漢子。沒學會這點基本常識,怎麼好意思要求侯把自己當回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合成圖。圖/TVBS)

對手的挑戰,只會讓侯友宜展現「汗水、勇氣、智慧」,這種台灣人特有精神和價值,所積累出來的更強實力。

選戰開打以來,對手每日「一新」的挑戰、攻擊、批評,和最近推出的幾十項「大」政見,令人目不暇接。猶如車輪戰和遊擊戰,雖然不勝其煩,但絲毫動搖不了侯友宜的民意支持。

因為,做10分,只說3分,做的比說的多很多,正是侯的做事和政治風格。每天只睡5小時,每天5點就起來努力做事情,侯靠「汗水、勇氣和智慧」,累積出來的實實在在政績,正好可以藉此接受充分檢驗。

一、侯友宜過去不到4年,下潛到新北29區的深度行動治理工作,總共和29區、1,032位里長,累計舉辦了170場次傾聽民意、立即治理的座談。平均每區都去過5次以上,平均每月4次、每週1次。在第一線,從區和里的層級,解決400萬市民關心的大小事。大小政績不計其實,而且大多關聯市民切身利益,讓人有感。
 

二、30、50年都無法解決的,城市發展和治理難題,五股垃圾山整治、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工程,侯一上任就全面啟動,現在已接近完成。前者解決污染、公安、違建和違法工廠問題,後者則為新北提供2.6個信義計畫區、5個大安森林公園的城市發展面積。為台灣打造了「新國門」。

三,今年6月遠見雜誌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侯友宜拿到五星市長的榮譽,並在6都中名列第一。8月12日,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新北市政府獲得「宜居城市獎」最高榮譽「Outstanding City」大獎。並得到「2022 APSAA 亞太永續行動獎」銅獎及「2022 TSAA 台灣永續行動獎」銀獎其它2個獎項。

隨著正式投入選戰拚連任,侯友宜未來幾個月,施政滿意度和民意支持度,想必還會隨著選戰的升溫,而持續上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侯友宜#林佳龍#2022九合一大選#新北市#新北市長#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1388

0.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