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接力來 日本華懇會長古屋圭司擬訪台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23:38

美國會議員才剛離台,現在傳出日本也要派人訪台,而主角就是跟台灣有相當不錯交情的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根據日媒報導,時間點有可能就在下週。而此時共軍剛好釋出一支MV影片,當中就包含了前陣子的軍演畫面,再度隔空大秀肌肉。

圖/TVBS

 
共軍《只待一聲召喚》:「集合。」

聽從口號全軍出動,中共東部戰區官方微博,釋出MV《只待一聲召喚》,連前段時間的演訓畫面,都剪輯進去。

不只有飛彈發射瞬間,甚至攻擊台海周遭範圍,都做成了動畫版,而美國第7艦隊司令則說,發現共軍在南海地區的,危險空中攔截有增加趨勢。

 
共機主力殲-16戰機,在南海攔截了1架澳洲皇家空軍偵察機,根據澳洲國防部說法,當時是被發射了金屬箔片,導致發動機吸入,已經對機組人員構成威脅。

圖/TVBS

軍事專家蘇紫雲:「利用這種尾流干擾,或者是投擲干擾片,甚至用雷射進行照射,中共它目前在南海、東海,跟其它國家軍機遭遇的時候,所可能採行的這種危險狀況。」

等於是讓美中,還有加拿大、澳洲甚至日本,增加潛在風險,共軍的大動作,讓我前副總統呂秀蓮,對北京政府拋出這段話。

前副總統呂秀蓮:「如果外國的貴賓來台灣,你(大陸)不要再這麼緊張嘛,來去自如你不緊張,他們來也就覺得沒有那麼重要的意義。」

圖/TVBS

美國即將舉行期中選舉,來台一趟總能成為焦點,但不只美方政要相繼訪台,日本也要接力來。

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2015.10):「(蔡英文主席)期待日本在區域和平上,能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能有這樣了不起的看法,我們深感敬佩。」

 
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跟台灣早建立好交情,上回訪台是2年前出席前總統李登輝告別式,而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他有可能在8/22到8/24再度來台,屆時共軍的敏感神經,又要被挑動了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古屋圭司#日本#訪台#華懇會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8

0.1052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