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重新洗牌!藍守基本盤、白搶淺綠選民 鄭運鵬面臨內憂外患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22:33

桃園選戰從林智堅退選、由鄭運鵬接棒後,呈現重新洗牌的態勢,雖然目前民進黨聲勢陷入谷底,但國民黨桃園市參選人張善政的支持度也沒有明顯提升,突顯藍營只能固守基本盤,是張善政最大的危機。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研判,民眾黨的賴香伶可望吸納不滿論文抄襲案的游離選民,但也有學者認為,第三勢力的版圖還不夠大,桃園最後還是會走回藍綠對決,而且論文抄襲案如果沒有太大進展,藍白想繼續打這張牌,恐怕紅利有限。

圖/TVBS

 
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志堅投下退選震撼彈,消息太突然,路邊大型廣告看板都還來不及換。論文抄襲事件對民進黨選情有傷,民調專家認為,年輕人與高知識選民的票,出現往民眾黨靠攏跡象。

民眾黨工作人員:「上香,一鞠躬。」

中元普渡求平安,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與黨內市議員參選人同框,期盼發揮母雞戰鬥力。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看好,論文抄襲事件,將讓賴香伶支持度增加一倍、衝上20%,賴香伶猛打市政牌,揪出桃園爭議建設。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桃園區的這個游泳池,兩年多沒有修繕的事情,這一花就從60萬跳到1500萬的追加,我覺得這個是市民一聽到之後發現,哇原來我們的這個,光鮮亮麗的這個市政績效之外,有這麼多大家還不曉得的地方。」

民眾vs.桃園市長鄭文燦:「(那個市長跟大家合照一下啦),兩個都是市長來這邊。」

圖/TVBS

才接下桃園市長參選人熱騰騰的棒子,鄭運鵬就跟著市長鄭文燦勤跑行程,細數政績的同時,也不忘加深選民印象。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過去鄭文燦市長就有創下50幾天參選,然後得到很好成績,連任到現在的紀錄,我相信100多天,在中央的施政滿意度相對高檔,然後鄭文燦市長的滿意度這麼高,維持人氣跟支持的狀況之下,這個時間點對我們來說算綽綽有餘。」

距離選戰只剩100多天,民進黨陣前換將,縱使鄭運鵬擅長空戰、能吸納年輕選票,但替林智堅護航的印象,恐怕難以擺脫。

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對政黨來講(游離選民)他不是固定的,他是完全跟著候選人跟著議題在變動,我因為支持你,所以你只要舉個人形立牌我都支持,這種現象其實你在台灣的,特別是六都裡面的投票行為,已經逐漸逐漸地在減少了。」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大家好。」
 

綠營自亂陣腳,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穩紮穩打,持續走訪在地企業,突顯產業界人脈強項。最新民調顯示,林智堅退選後,張善政支持度以32.6%居於領先,鄭運鵬27.8%緊追在後,賴香伶以10.5%屈居第三,吳子嘉分析,張善政基本盤既是地板、也是天花板,反觀鄭運鵬的選情,隱憂還在後頭。

圖/TVBS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鄭運鵬只要再跌5%的話,他就落選了這麼簡單啦,鄭運鵬應該機會不大啦,賴香伶目前已經變成一個,吸收鄭運鵬能量的一個缺口了。」

民進黨創黨元老、前立委鄭寶清在臉書PO文,痛批林智堅抄襲,不反省不道歉,並隔空質問鄭運鵬,這樣選得下去嗎?吳子嘉大膽斷言,8月底鄭寶清將有所動作,重創鄭運鵬。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90%鄭寶清會出來選,哎呀這個鄭運鵬的厄運來了,一票民進黨的,早期的民進黨通通都要進來幫他忙啦,這個非常大的一批人,然後勒這個事情已經90%定論。」

 
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因為第三邊(勢力)太小,就是它是一個非常陡的一個,所謂的等腰三角形,也就是第三邊太短,在這種狀況之下,第三邊它就不容易發生影響全局的作用,它就很可能會到最後,就變成兩個等腰三角形的兩個腰,也就是藍綠之間的一個爭奪。」

政治學者分析,第三勢力版塊太小,桃園很難擺脫藍綠對決,但觀望的游離選票仍扮演關鍵角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鄭運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54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