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軍演恫嚇!休士頓辦事處長投書美媒 批北京劍拔弩張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09:10
共機頻繁擾台。(圖/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共機頻繁擾台。(圖/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中國近來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藉口,對台灣文攻武嚇。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羅復文投書美媒表示,美國立場明確,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北京再劍拔弩張也無法改變這一點。

中國因為不滿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至3日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發動一系列軍事挑釁作為,包括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11枚飛彈,當中數枚落在日本鄰近海域。

 

羅復文12日以「立場堅定」(Stand Firm)為題,投書「奧克拉荷馬市先鋒報」(The Oklahoma City Sentinel)表示,裴洛西訪台向北京傳遞一個重要訊號,亦即美國不會被脅迫而放棄民主盟友。

羅復文指出,中國之所以對裴洛西訪台做出如此極端反應,其中一個原因是距離中國海岸僅80英里的台灣,代表了一個始終存在的例子,亦即基於民主理想而非專制統治的政府是可能的。

羅復文說,另一個原因則是美台長期友好。美台夥伴關係建立在共享價值和數十年來互利合作上,雙方在共同目標和利益上一起努力,例如促進亞洲人權、維護全球供應鏈安全、區域及全球安全問題等;美國還長期與台灣合作,透過軍售和安全交流協助台灣鞏固和提升自衛能力。
 

羅復文表示,北京試圖操控美國政府高階官員去處,顯示中國過度自信,希望裴洛西此行能削弱這股氣焰。美國的立場相當明確,將堅定與台灣及整個亞洲愛好自由的人民站在一起,北京「再多的劍拔弩張也無法改變這一點」。(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環台軍演

#羅復文#駐休士頓辦事處#兩岸#裴洛西訪台#中共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67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