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淪柬埔寨豬仔!柯文哲轟蔡英文:若安居樂業誰想去?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07:54
柯文哲盼中央出手解決柬埔寨詐騙問題。(圖/TVBS)
柯文哲盼中央出手解決柬埔寨詐騙問題。(圖/TVBS)

台人受高薪誘騙至柬埔寨,慘遭囚禁虐待,甚至活摘器官的恐怖事件頻傳,即便警方大力宣導,仍有人趨之若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批評,政府說國內經濟欣欣向榮,但痛苦指數卻不斷升高,希望蔡英文總統能正視人民困境,「如果人人都能安居樂業,誰想冒險遠走他鄉?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怎會想去柬埔寨淘金?」

更多新聞:赴柬埔寨打工不覺得被騙 台男:月薪4萬吃住比當兵好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工作,結果被凌虐、性侵、賣血,「這就是政府宣稱經濟歷來表現最好、基本工資不斷上漲的『幸福台灣』?當人民被囚禁、生命被威脅,這個政府只能要警察在機場舉牌,播映防詐騙短片?」

近期柬埔寨詐騙案猖獗。(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被槍逼去柬埔寨!彰化兄弟檔登機前獲救:差點死無全屍

柯文哲提到,有些人為了護航政府,在網路上各種冷嘲熱諷,認為會被騙去柬埔寨的人都是又笨又貪,「請問,如果人人都能安居樂業,誰想冒險遠走他鄉?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怎會想去柬埔寨淘金?」
 

柯文哲喊話蔡英文正視人民困境。(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指出,政府公布上半年國人平均薪資上看6萬2,蔡總統說她上任後,6度調高基本工資,國內經濟欣欣向榮,但實際上人民痛苦指數不斷升高,貧富不均、通膨更吞噬掉有限的薪資漲幅。

更多新聞:柬埔寨詐騙猖獗!警方機場攔阻民眾受騙 柯文哲:沒有用

如今柬埔寨詐騙頻傳,台灣人被賣到國外,遭到勒贖、侵害,只能靠當地台商、台僑自救付贖金,直到受害人數越來越多,紙包不住火,行政院才舉辦跨部會專案會議,說要成立救援小組,結果是發媒體通知到桃機拍警政署長視察,看員警怎麼舉警告標牌,這個政府怎麼會是這樣?

柯文哲對柬埔寨詐騙提出意見。(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針對營救計畫,柯文哲認為,外交部必須訊令鄰近駐外館處展開救援,警政署應即刻展開跨國合作,打擊海外人口販運行為,勞動部更要嚴查不法集團,同時他也向蔡英文喊話,「請蔡英文總統正視人民生活困境,務實執政、保護人民,不要讓妳的國民淪為詐騙集團刀俎下的魚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柬埔寨淘金#詐騙集團#柯文哲#蔡英文#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1213

0.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