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員馬基總結台灣行 籲美台合作阻台海衝突!


發佈時間:2022/08/16 0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06: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總結2天訪台行程,他說訪團會見總統蔡英文台積電代表,談論台海現狀、供應鏈等議題,美國須助台抵抗脅迫,美台也應合作避免台海衝突及誤算。

台海情勢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訪台而升高之際,同為民主黨籍的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14日至15日率領跨黨派國會訪問團造訪台灣,這是他們亞洲行的第2站,前一站為韓國。

 

同行議員還有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魯文索(Alan Lowenthal)及貝耶(Don Beyer)等3位民主黨籍眾議員,以及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馬基昨天離台後發布新聞稿,總結2天訪台行程。他表示,訪團14日抵達台灣後,與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會面;雙方就廣泛議題交換意見,包括支持台灣和平及穩定,台灣目前面臨日益加劇的北京威權壓力。

此外,馬基指出,他與台灣方面討論如何提升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深化美台經濟連結,包括透過半導體投資的方式;他們也談到維持現狀符合雙方共同利益,這個現狀在過去40多年來維繫著台灣海峽和平。
 

除了會晤台灣政府、國會成員外,馬基說,訪團也與台積電代表會面,談論建立夥伴關係,以改善美國半導體供應鏈及投資。

馬基表示,他要感謝蔡總統、吳部長及其他與訪團會面的人士,熱烈歡迎他們到台灣,「美台之間情誼深厚,我們會致力持續建立這段關係,台灣這座島嶼是個蓬勃民主政體,是2300多萬人的家園」。

面對中國大陸不斷孤立台灣、挑釁行動頻頻,馬基強調,美國必須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社會、協助台灣抵抗兩岸脅迫,美台也須持續合作,避免台海發生衝突與誤算,這些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的承諾。

至於訪團下一站為何處,馬基表示,更多細節會在未來幾天公布。(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裴洛西#美國#台灣#中國#大陸#訪台#兩岸#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38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