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好朋友」再率團訪台 蘇貞昌:不許惡鄰說三道四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6:45
對於美國又有議員訪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對岸別說三道四。(圖/TVBS)
對於美國又有議員訪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對岸別說三道四。(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月初訪台時,中國大陸就持續進行圍台軍演,升高兩岸緊張形勢,引發國際關注。昨(14)日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不甩對岸恫嚇,又率領跨黨派議員來台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被問到是否擔憂對岸是否又有不理性作為時,他表示台灣對於全世界表達關心和支持台灣的國家和朋友們都熱切歡迎,「不能因為惡鄰居就什麼都不敢做,也不容許惡鄰居在那邊說三道四」。
 
美國民主黨議員馬基昨日率領參眾兩院跨黨派國會代表團,14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進行旋風式訪問。據了解,馬基一行人此次訪台時間相當緊湊,僅停留短短不到24小時。15日早上10點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後,11點又趕往立法院。不過此趟美國國會代表團比起裴洛西上回來台相對低調不少,所有行程均為不公開,似乎就是怕裴洛西訪台的「颱風尾」還沒結束,又在台海引發新一波衝突。

 
 
美國民主黨議員馬基昨日率領參眾兩院跨黨派國會代表團14日晚間抵台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夏立言訪陸惹議 黃珊珊批時機不宜:現在就叫「投降」

蘇貞昌下午出席「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前受訪,有媒體詢問美國這次又有議員率團來台,是否擔心對岸得知後,又會有一連串不理性的作為?對此蘇貞昌回應,誰來到我們家作客,誰就是我們的好朋友,不能因為隔壁有個惡鄰居,我們就什麼都不敢做,也不敢讓訪客、朋友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訪台與總統蔡英文見面。(圖/TVBS)

更多新聞:官員訪台遭中共制裁 立陶宛議員酸:毫無影響北京只為「大內宣」

蘇貞昌接著提到,美國和台灣是有共同價值、而且是非常有互動往來的國家,對全世界關心和支持台灣的國家和朋友們,我們都熱烈歡迎,絕對不容許惡鄰居在那邊說三道四。蘇貞昌還呼籲,對於任何騷擾和妨害的各種侵犯國家主權行為,我方都會努力防衛,並希望國人同胞要團結一致對外。蘇貞昌更強調,對於任何有不當或威脅我們的國家或作為,都應該同聲譴責,「不要這時候還跑去該國跟他不知道做什麼交易,必為國人所唾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蘇貞昌#行政院長#惡鄰居#馬基#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73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