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即刻出發!營救滯留柬埔寨台人 3藍委搭機赴當地會重要人士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2:25
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政府在機場舉牌提醒。(圖/TVBS資料畫面)
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政府在機場舉牌提醒。(圖/TVBS資料畫面)

柬埔寨詐騙猖獗,不少台灣人淪為人口販運受害者,被強迫勞動、施虐,還被要求多騙幾個同鄉來到當地才准離開。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今(15)日將搭乘下午的班機前往柬埔寨,與當地台商聯誼會成員商討對策,我方駐越南代表處人員也會到場,此行盼能與當地官員、議員碰面。

更多新聞:屏東爆大批原民部落青年「互拉」赴柬埔寨 警:飛出去就沒回來

 

近期柬國詐騙與人口販運情勢,讓國人人心惶惶,國民黨團今早開記者會邀請外交部、警政署等部會商討政策。外交部亞太司長周民淦在會中指出,數據顯示,今年1到6月飛到柬埔寨的台灣人有6000多人,但返台只有3400多人,可能還有3000多人還在柬埔寨,其中有300多位受害者立案,不清楚有多少人是非自願從事詐騙行為。



對此,曾銘宗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證實,由於政府無作為,所以國民黨團上週一開始聯絡柬埔寨在地台商聯誼會,希望能赴當地了解情況,由於我國在柬埔寨沒有駐外代表處,外交部也透過駐越南胡志明市代表與外交人員前往當地協助,國民黨希望能把建議帶回來讓政府參考。
 

曾銘宗指出,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三人搭乘今下午的飛機前往柬埔寨,與會的吳斯懷是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鄭正鈐則是立法院台柬國會聯誼會的會長,希望到當地之後,能夠和當地議員交流、了解狀況,看能否營救出滯留國人。

更多新聞:5天抓4人!柬埔寨詐騙「1次騙1群」 4大行業淪新獵物

據了解,3人將在晚間6點抵達柬埔寨,此行預計訪問4天,18日返台,盼能與當地台商、官員接觸,但由於柬埔寨與對岸友好,對於我方前往當地,柬埔寨政府態度相當低調。

對此,洪孟楷在臉書上表示,此行的目的有三大面向:第一,我方要求跟當地的行政部門及警方會面,堅定傳達國人對台灣民眾在柬埔寨當地情況的憂心!希望柬埔寨政府能有更積極的處理方式,堵絕不法。第二,將與柬國台商協會、客家聯誼會、僑務委員等人會面,更直接了解實際情況,第三,實際在柬埔寨了解狀況後將訊息帶回台灣,要求中華民國政府持續加強對青年朋友的溝通,並且針對宣導面和法規面能夠精進之處做立即改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國民黨#立委#詐騙#人口販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367

0.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