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成詐騙、人口販運溫床 外交部:3千名台人仍滯留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0:48
柬埔寨詐騙猖獗,國民黨團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解救受害國人。(圖/國民黨團提供)
柬埔寨詐騙猖獗,國民黨團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解救受害國人。(圖/國民黨團提供)

柬埔寨詐騙集團猖獗,不少國人成為人口販運受害者,傳出還有2000多位國人無法返台。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過去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從2017年花了超過250億元,卻換來國人遭受虐待、命喪他鄉,他要求新南向辦公室以及負責新南向政策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出面說明。

外交部亞太司長周民淦指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與華航、長榮航空數據指出,今年1到6月飛到柬埔寨的台灣人超過6000人,但返台只有3400多人,估計還有3000多人還在柬埔寨,其中有300多位受害者立案,不清楚有多少人是非自願從事詐騙行為。

 

更多新聞:屏東爆大批原民部落青年「互拉」赴柬埔寨 警:飛出去就沒回來

國民黨團在會中提出三項要求:政府強力營救受害者、內政部提報治安會報並提出具體措施、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建議,警政署應針對前往柬埔寨的國人,在一定期間內,如一天兩天,透過事前審查給予緩衝時間,避免國人受害。

葉毓蘭指出,2009年我國就通過《人口販運防制法》,但是問題並非當時就發生,早年有很多在原鄉部落被賣到台北甚至到境外當雛妓,甚至還有器官買賣、強迫勞動,政府種種政策不彰,對青年就業輔助不足,過去十幾年來常有國人因為知識不足而被騙到國外去,很多國人受害。
 

柬埔寨詐騙猖獗,國民黨團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解救受害國人。(圖/國民黨團提供)


葉毓蘭指出,警政署收到300多位受害案例,最近警察更挨家挨戶訪視,發現還有100多人尚未報位,不過根據國際反詐騙組織(GASO)指出,可能還有2000個、3000甚至4000個台灣人被落在柬埔寨,還可能被泰國、緬甸,不只做詐騙車手,還被輾轉變成「豬仔」販運,強迫受害者賣淫,甚至還傳出器官被摘除,請問行政院防制人口販運協調會報,從2006年成立到現在,發揮了什麼作用?

更多新聞:活該被騙去柬埔寨?律師「豪雨警示」比喻:莫怪酸民刻薄

藍委陳以信指出,詐騙集團以不當廣告騙特定族群,如魔術師、化妝師、舞者等率團前往東南亞,成為人口販運受害者。陳以信也指出,目前青年就業失業率,去年平均20-24歲為15.52%,是近五年最高;25-29歲失業率為6.59%,同樣也是近五年來最高,所以為何國人會有需求,是因為政府做得不夠好,讓青年有經濟壓力。

孔文吉指出,我國處境特殊,建議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國際友人合作,中國大陸在政治上、經濟上對柬埔寨都有影響力,過去馬政府時期通過「兩岸共同打擊司法犯罪互助協議」,兩岸司法機關應該重啟合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台灣#人蛇集團#人口販運#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91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