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推「預約公車座位」 駕駛:理想化難執行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21:11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提出預約公車政見,要讓孕婦跟弱勢族群,可以在搭公車前先上網預約,不過實際問到公車駕駛,認為實務面太難執行,而且司機沒有閒暇時間去管控作為,但也有民眾認為,如果是針對弱勢的確是一個不小的幫助。

圖/TVBS

 
記者莊鎧毓:「蔣萬安提出公車預約制,初步構想是要跟,手機APP來做結合,只要手指點一點,就可以讓有需要的人,提前預約博愛座,但這實務面上真的可行嗎?」

公車駕駛:「誰來管理這件事情,(司機)他除了要駕駛安全,還要掌管你位置,他根本沒時間去掌控,安全才是第一,這個位置不在他管理下,我們沒有這樣的人手,基本上這是不可行的,這太理想化主義了。」

協助執行者認為實務面上太困難,每天開車數十小時已夠累,還因為預約位置乘客起衝突,像是位置上如果已有需要的乘客,那有預約的位置要怎麼保留,或是平常熱門路線早已一位難求,又該如何預約等等都是問題。

 
圖/TVBS

公車駕駛:「乾脆去搭計程車不是更方便嗎?就有你自己的位置,你還搭公車幹什麼,你如果真的緊急狀況的話。」

駕駛認為難執行但常搭車的乘客則認為,只論出發點的確可以造福有需要的人。

常搭公車民眾:「好的政策對長輩好啊,但是我們是無所謂。」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他們可以透過這樣的一個機制,能夠提高他們使用的意願,讓這些有需求的人都能夠被照顧,這個政策的重點在於「雙北合作」。」

但拋出這政策後,不只陳時中團隊酸活在平行時空,現任副市長黃珊珊也有意見。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政策還是要負責任,還是要可以執行的方式,台北市跟新北市早就有平台,我不知道說捷運是不是也要預約。」

 
黃珊珊說的正是,台北市公車預約系統用APP登入預約限定車次,但沒辦法指定座位;隔壁新北市的跳蛙公車,意思用途也差不多,差別在偏遠路線公車可以指定座位。雙北在預約公車上已有基礎,看來蔣萬安所提出來的是強化弱勢族群的升級2.0版,只是執行面恐怕是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國民黨#蔣萬安#黃珊珊#預約#公車#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46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