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棒戰桃園!鄭運鵬:把不捨林智堅的眼淚留下 待勝選再哭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6:01
林智堅退選,改由民進黨桃園立委鄭運鵬上陣。(圖/TVBS)
林智堅退選,改由民進黨桃園立委鄭運鵬上陣。(圖/TVBS)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抄襲風暴,風波持續擴大,外界預估將危及民進黨年底選情,而林智堅今(12)日確定退選,並改由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鄭運鵬上陣。鄭運鵬稍早召開記者會宣布接受爭召參選桃園市長,他表示,很捨不得林智堅,「但請大家把眼淚留下來,勝選之後再掉下來。」

林智堅涉論文抄襲,台灣大學9日宣布認定林智堅國發所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引發各界熱議,林智堅第一時間強調參選到底,「學位對參選沒有影響」,而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令全黨力挺林智堅,但風暴持續擴大,林智堅萌生退意,今日在總統官邸開臨時選對會,經眾人討論後,由蔡英文親自拍板「換堅」確定,並改由鄭運鵬上陣。

 

林智堅稍早在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他表示,不願意因為個人不足和缺陷,造成團結台灣的進步力量陷入泥沼,因此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戰場,即將在另一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很抱歉,無法完成任務,半途成為傷兵,離開戰場」,對於鄭運鵬一肩扛起,他充滿感激。

隨後,鄭運鵬也召開記者會,他一現身即表示自己特別打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送的領帶,柯建銘鼓勵新的一代從政要大局承擔,他也提到,林智堅承擔最多壓力和委屈,讓他很是佩服、也全力支持林智堅,下一個階段我們要協助的是,讓林智堅專心捍衛清白與爭取他個人權益。

鄭運鵬說,這段輔選期間,他深刻感受到以前我們是從世界看台灣,現在他認為要由台灣看世界,這個時代,世界需要台灣承擔更多責任,「桃園和新竹就必需共同發展,這是我當初歡迎林智堅市長的原因,而我說過的鐵三角會一直存在,現在角色調整,由我來負責打贏桃園選戰,鄭文燦市長與林智堅市長來協助我們,請大家不用擔心」。
 

林智堅宣布退選。(圖/TVBS)


鄭運鵬指出,接下來他會花一小段時間整合鄭文燦的成功政績和林智堅的創新政見,再加上他的經驗,「我本來就是林智堅選戰總幹事,選舉將會按部就班進行,換個角色掌舵速度會加快,桃園隊的目標就是靠政績、靠政見,爭取市民朋友繼續支持」。

鄭運鵬強調,這段時間選舉有點逆風,但是逆風也會讓大家覺得比較涼快,「我也想要告訴很多支持林智堅市長的朋友,我們都很捨不得,但請大家把眼淚留下來,勝選之後再掉下來。責任來了,我就扛,我們會迅速整隊繼續堅定向前,贏得勝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林智堅#退選#論文#抄襲#鄭運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267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