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宣講遇統促黨鬧場 民進黨:國家元首安全不容輕怠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1:04
蔡英文昨在宣講會上遭到3名統促黨成員鬧場。(圖/TVBS)
蔡英文昨在宣講會上遭到3名統促黨成員鬧場。(圖/TVBS)

總統蔡英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1日晚間出席新北市小英之友會在中和區舉辦的「民主前進挺18」首場宣講會,不料現場卻遭到3名統促黨成員鬧場,高喊「蔡英文,不要挑起戰爭,我們要和平」的標語抗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今(12日)表示,這次中國的軍演,是中國單方面做出危害區域和平穩定的不負責任行為。台灣是民主國家,可以有不同意見,但也盼在表達意見同時,能互相尊重。民進黨譴責鬧場人士用不理性手段,企圖干擾民主活動進行。

蔡英文昨在宣講會上遭到3名統促黨成員鬧場。(圖/TVBS)

針對統促黨鬧場,蔡英文昨也在臉書表示,自己當總統以來,面對兩岸情勢發展,一直秉持的態度,就是「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這次中國的軍演,大家都知道是中國單方面做出危害區域和平穩定的不負責任行為;而台灣不挑釁、不升高衝突,用最冷靜沉著的態度,提高警覺,面對挑戰。這是台灣作為區域負責任的一分子,所應該展現的態度。她強調,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這自由發表意見的機會,是許多民主前輩犧牲奉獻,爭取民主的結果,大家都應該珍惜,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

 
蔡英文呼籲,應該珍惜自由發表言論的機會。(圖/TVBS)

林靜儀今也指出,中共持續對台進行多日軍演,已經受到世界各民主國家譴責,而後更進一步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明確宣示對台侵略的意圖。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面對兩岸情勢發展,一直秉持的態度,就是「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昨天卻有統派人士以「不要挑釁中國」為由,跑到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的宣講場合鬧場,其配合中國行為,不禁讓人質疑,更無法讓民主台灣多數人所接受。

林靜儀強調,尤其是在日本發生安倍前首相遇刺事件後,對於國家元首的安全絕不容輕怠,據媒體報導,部分鬧場人士除了偽裝成記者、民眾混入會場外,甚至有多項前科,可能危及總統的安全,呼籲有心人士不應做出非理性、踰越法律的行為。

林靜儀表示,台灣不斷受到中國文攻武嚇,加上中國國民黨又不顧中國軍演對台的威脅事情堅持靠攏中國,內外交迫的處境下,統派人士企圖用不理性的手段與錯假言論,來干擾18歲公民權議題之民主活動進行,有違自由民主該有的精神,民進黨要對此強力譴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18歲公民權宣講#台海局勢#元首安全#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1203

0.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