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選戰/藍綠已整隊!黃珊珊憂慮現 團隊太菜陷「三缺」危機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09:54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投入選戰後,真正考驗恐才將到來。(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投入選戰後,真正考驗恐才將到來。(圖/TVBS)

距離台北市長選戰僅剩下約100天,柯陣營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仍未就定位,雖然黃珊珊還沒確定哪天要登記,但原則上會在登記參選的8月底、9月初離職。不過據透露,雖然現在黃珊珊在各份民調中仍緊咬蔣萬安、陳時中,但柯團隊內部人士擔憂表示,黃珊珊競選團隊在團隊太菜、議員參選人、資源等戰力上都不足,如果沒有改善、增強,可能現況的民調數字已經是天花板而非樓地板。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台北市呈現三腳督,國民黨蔣萬安、民進黨陳時中已就戰鬥位置,但執政柯文哲團隊的副市長黃珊珊,因為另一副市長蔡炳坤突然因病倒下,黃珊珊原定在送出預算後就離職參選的打算也被迫延後,可能離職的時間點,將在登記參選日之前,也就是最晚會在9月2日截止登記前離職。

 

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的局面大致擬定。(圖/TVBS)

不過無論如何,屆時距離選戰僅剩約90天,對於黃珊珊來說仍是項考驗。據市府內知情人士說,黃珊珊面臨的危機,包含面臨「三缺」,即缺團隊、缺資源、缺議員,在團隊部分,知情者說,黃珊珊在進入市府之後,大抵上沿用先前議員時期團隊,即便後來有加入一些新血,但整體團隊陣容上,仍不到打市長選戰的陣容,幕僚大多是負責安排走訪行程工作,至於選戰策略等方向上,黃珊珊仍較缺乏此類幕僚。
 
除了團隊,知情人士表示,在資源部分,將以無黨籍參選的黃珊珊,若能爭取到親民黨或民眾黨資源挹注是再好不過,但相較藍綠,資源還是比兩大黨少很多。而第三缺則是各地的陸軍議員,相較於藍綠各有2、30位以上的議員與參選人,民眾黨的北市議員參選人僅8人,且半數也是沒有經驗的議員參選人,相較於各地議員甚至資深議員,地方掌握度上差異較大,在剩下約90天的陸戰肉搏戰中,少了市府行程資源,黃珊珊不一定比較好跑。

 
民眾黨台北市提出8位議員參選人,相較之下比起藍綠是少了很多。(圖/民眾黨提供)

而在三缺狀況下,黃珊珊先前戰略上,與民眾黨保持一定距離,希望以無黨身分吸引中間選票,甚至部分淺綠選票,目標拿下勝利,但民進黨陳時中就位之後,開始打「第四組候選人」柯文哲,欲將這場市長戰役的黃珊珊打成「代理人戰爭」,據知情者稱,以近期民調看,確實也讓部分淺綠支持者回歸綠營,而黃珊珊在各項議題上,又跳入陳時中設下的圈套,包含內湖交通問題,反而無法設定議題、被牽著走,在空戰上,黃珊珊的論述與打法,也無法獲得柯粉或民眾黨側翼的支援,偏向單打獨鬥,或者僅嫡系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宥丞、吳怡萱的支援,讓議題擴散的效果不佳。
 
知情人士認為,黃珊珊目前雖然有接近25%的民調,但在三腳督的狀況之下,要拿下勝利要拿下超過33%的選票,「珊珊的33門檻」是基本,但接下來面臨三缺、空戰不利的情況之下,黃珊珊恐怕要突破現況就有難度,挑戰「33門檻」還要更加把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55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