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林智堅「知所進退」 王世堅逆風喊:團結不能黑白顛倒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8:23
王世堅逆風發言被冠上「中共同路人」的稱號。(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王世堅逆風發言被冠上「中共同路人」的稱號。(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近來深陷論文抄襲風波,台大日前公布審定結果,認定林智堅抄襲並建議撤回學位,然而,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卻下令,要全黨團結力挺林智堅,不過黨內卻也因此出現不少異音,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就因此遭網友批是「中共同路人」。對此,王世堅於今(11)日下午表示,他認為團結的前提是「不能黑白顛倒」,並直言有同黨同志在電視台公然污辱他,讓他「忍無可忍」。

更多新聞:容不下別的聲音?她怒嗆民進黨「黑道」:乾脆王浩宇當主席

 

王世堅於今日下午到台北市議會進行質詢,面對連日的風波,王世堅獲得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力挺,對此,王世堅表示感謝黃珊珊對他聲援,撇開選舉不談,對方與自己在議會上有10幾年交情,且共同連署正義法案,更直言自己在此次台北市長選戰中「感情上支持黃珊珊」,不過他也強調「理智往往戰勝感情」,指自己畢竟是民進黨公職,就必須遵守及接受、支持黨提名參選人。

王世堅表示自己「情感上支持黃珊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小英要求挺林智堅!臉書發文綠營沒人來 全是在野黨批評

 
面對林智堅的論文門風波,自己被冠上「中共同路人」的稱號,王世堅先是點出自己的家庭背景,表示自己的外祖父叫張榮宗,於228時期組織台灣自製聯軍,父親王明德也因為白色恐怖而被抓去關,王世堅表示:「如果連我這種家庭出生的人,都要被指涉為中共同路人,我只覺得很可笑」。

更多新聞:王鴻薇檢舉陳明通!要教育部「別放過學術詐騙集團」

王世堅進一步說明並還原自己當初在節目上所說的話,他表示當時是被節目主持人詢問,他認為弱勢台大都被指涉是中共同路人,那就是侵犯到台大,也等於侵犯到台灣共同的驕傲與光榮,因此當時才會說:「連台大都是中共同路人的話,那我們大家都去當中共同路人好了」。

更多新聞:蔡英文定調全黨相信林智堅 教長:一切依法處置

王世堅也向林智堅喊話,認為他還年輕、有才情,呼籲他不要讓這個事情再惡化下去,並直言「解鈴還須繫鈴人,繫鈴者自己(要)知道知所進退,不要為難整個黨,不要為難我們所有奉獻民族運動這麼多的先賢先烈」,王世堅也再一次強調,自己是政治受難家族,還要被指稱是中共同路人,讓他感到相當無言以對。

王世堅對於被指稱是「中共同路人」感到無言以對。(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蔡英文挺到底「不換堅」 抓堅高手驚吐內幕:全為這大咖

至於蔡英文的說法,王世堅認為蔡英文團結講得很好,不過他認為「團結的前提是建立在是非之上,不能是非不明、黑白顛倒」,他更形容若台積電釋護國神山,台大就是護國神山的搖籃,直喊「直言台大、對撞台大,就是挑戰台灣價值、社會智慧」,王世堅認為自己只是提出諫言,直言「民主跟獨裁的差別就在這裡,不是嗎?」
 

更多新聞:和林智堅都抄襲!李眉蓁「抄96%」反讚爆 網知現況:很猛

提到有人想以黨紀來開除他,王世堅則拿出「台北市議會第12屆大會議員提案」,他提到有黨內同志公然在電視台節目中指責他、謾罵他,自己從來沒有講半句話,並指出2015年,黃珊珊在擔任議員時期,在大巨蛋出現狀況時,第一時間就跳出來聲援聯署,要求市府立刻與遠雄解約並接管大巨蛋,王世堅表示:「我可曾去指責當時此案時,沒有連署我的同事們?你們在哪裡?你們站在遠雄那邊嗎?還是市民那邊?」他表示自己當時一句都沒吭,「結果現在那些人在電視台上公然污辱我,只為了選舉,我是忍無可忍」。

更多新聞:不甩總統軍令?被問是否挺林智堅 林佳龍未明確表態

王世堅也表示,自己尊重蔡英文的指示,並認為多年來蔡英文的領導很正確,並說自己只是卑微希望「團結前提要有是非,不能是非不明、黑白不分」。被問及是否對民進黨灰心,王世堅也回應自己對民進黨還是有信心,認為民進黨就是不斷的往前進,「儘管中間會有小錯誤,但同事間還是能彼此互相指教」。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智堅#論文#王世堅#黃珊珊#高嘉瑜#蔡英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18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