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募嘸兵! 憂兩岸戰 役男媽:不讓兒當兵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20:05

兩岸局勢緊張,連帶也拉抬國防人力需求,儘管國軍祭出不錯的薪資徵才,但不少役男都有其他考量,更有役男媽媽坦言,這個時候不會讓兒子去當兵,似乎也影響國軍招募,根據國防部公告,今年原定招募1萬5732名官兵,但進度不如預期。

圖/TVBS

 
仔細聽著召募軍官的講解,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外頭,還不斷跑馬閃著,完成志願士兵訓練者,以二等兵任用,每個月薪水超過3萬5,士官的話則有4萬1千多,祭出不錯的待遇吸引青年加入,但這樣真的有吸引役男嗎?

役男江先生:「簽志願役嗎?我不會簽,我覺得錢沒有比較多,而且自由度比較少。」

役男劉先生:「我想我應該不會簽志願役,因為我覺得人生還有其他事情可以做。」

 
不少役男都有其他考量,但也有人不諱言這個原因。

圖/TVBS

役男:「(如果要上戰場你OK嗎?)這就要考慮一下。」

役男媽媽:「一面臨的話,孩子就是損失啊,(孩子)是我們唯一的根了。」

媽媽說白了,就算兒子要,他也不會答應,就怕家裡斷了根,因為台海局勢緊張,隨時都有可能一觸即發,這似乎也影響到,國軍的招募情形,根據國防部公告111年度志願役,軍官招募848人、士官303人,士兵14221人,但目前報名人數不如預期,日前還找人找到苗栗看守所去,在少年觀護所募兵,要讓逆風少年高唱從軍樂,都被解讀是找嘸人。

但就這麼巧,在這個時刻不少人都接到這張單子。

圖/TVBS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我在最近也接到國家的教召令,很快要進去進行一個禮拜的教召。」

 
拿著教召兵單,準備入伍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已經是第3度被教召了,網路上有不少聲音,質疑是不是因為兩岸敏感,因此增加教召次數。

國防部回應教召頻率沒有增加,也沒有特別戰備訓練或其他任務,一切照舊,除非發布動員令才有變動,儘管國軍想增加國人的信心,就看役男們願不願意當國家的後盾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國防#國防部#役男#志願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96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