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面首曝!對峙共艦 國軍「銳鳶」監偵秀準星


發佈時間:2022/08/1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3:32

中共官方雖然宣布台海周邊演習結束,但不少專家提出警告,後續在灰色衝突上可能會常態化,國軍需要改變戰術應對,另外在這次兩岸軍艦海上對峙,國防部首度曝光,由國產銳鳶無人機監控共艦畫面,證明我軍無人機在這次衝突中,已成功驗證實戰性能。

圖/TVBS

 
空拍畫面中間有十字準星,這可不是打電動,而是實戰偵蒐中。

一開始還以為是戰機拍的,國防部特別澄清,是國產銳鳶無人機實戰化驗證,畫面首曝光,共軍054益陽馬鞍山艦,都在監控範圍。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包括距離資料座標資料,都沒有秀出來,但是很特別的是,他有把十字瞄準線展現出來,展現我們有攔截跟標定的能力。」

 
銳鳶二代系統大升級,航程也到200公里,可抗電子戰干擾,但共軍圍台軍演,雖然官方宣布結束了,但後續常態化侵擾,才是該擔心的事。

圖/TVBS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我想會繼續,而且他們會更進一步對台灣施壓,對日本施壓對美國施壓。」

軍艦對峙好比在海上相撲,不開火情況下,小船難對付大船,加上共艦都處青壯年,但我軍艦大半數都已熟齡。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目前看起來,至少要六千噸噸位以上的船,才有辦法做這種灰色地帶對抗。」

軍事對抗,總不能只靠勇氣和決心,提升戰力迫在眉睫,但有別於對峙緊張,我國民眾顯得超淡定。

民眾:「好像沒有什麼聽到人家,有在在乎這件事欸。」

圖/TVBS

 
對岸軍事專家分析,台灣民眾無感,是對解放軍有信心,只會打擊軍事目標不會傷無辜,但真是這樣嗎。

民眾:「你說重要的軍事目標,可是砸(飛彈)下去,台灣就這麼小密度就這麼高,不是到處都砸的到嗎,他們可以講他們的,我們可以選擇我們要不要聽,幹嘛要怕搞不好我們還會打贏,我們不是國防還不錯嗎,都有一些雄風飛彈還是什麼的,就相信政府。」

兩岸不只軍力對抗,輿論戰也早已開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共#軍演#兩岸#共軍#解放軍#飛彈#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17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