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佔領南台灣攻不下台北」 美兵推2026台海戰結果曝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22:45

美國華府智庫CSIS,上週針對「2026年台海爆發戰爭」,進行長達七小時的兵棋推演。根據兵推結果,如果美國參戰,美國跟台灣最後會獲勝,不過將是一場「慘勝」。這次兵推發現,大陸雖然有機會佔領南台灣,但是無法攻下台北,另外美國有兩艘航母恐遭擊沉,還會損失數百架先進戰機。

圖/翻攝自 微博

 
央視片段:「左翼突擊上陸群。」

大陸軍演時間不斷延長,專家認為兩岸現在的緊張情勢,恐怕會持續好一陣子。

CNN記者Selina Wang:「中國持續在台灣周邊軍演,但軍事專家告訴我,這一切的長期影響會超過未來幾天和幾周,甚至可能是幾月或幾年。」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華府智庫CSIS曾在上周花7小時,模擬「2026年台海戰爭爆發」,前三個禮拜可能出現的戰況,根據兵棋推演結果,台美日三方遭遇共軍打擊,有2艘美國航母可能遭解放軍擊沉。而日本和關島的美軍基地,也會遭到共軍襲擊,而且美國將折損數百架先進戰鬥機。不過兵推結果顯示,中國方面恐怕更慘,雖然可能占領台灣南部三分之一的土地,不過兩棲艦隊將遭美日飛彈大量摧毀,導致無法補給兵力,解放軍最後攻不下台北,卻開始面臨導彈數不足,無法反制美國海空戰力。

CNN記者Selina Wang:「軍事專家也說這樣規模的軍演,顯示早在裴洛西訪台之前就在規劃,只是她的訪問(給北京)一個完美時機。」

根據CSIS資深顧問坎西恩(Mark Cancian)說法,兵推雖然顯示,台美合作將能克敵制勝,不過最後也是慘勝代價非常高,不只台灣經濟受創,美國的軍力也會受損,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重建,至於如何避戰,專家說重點還是對話。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會長哈斯:「中美是21世紀最重要的關係,現在卻沒有策略性對話,軍事上的聯繫也斷了,這很令人擔憂,就連冷戰時美國和蘇聯的聯繫都比較好。」

偏偏中美對話機制比冷戰時的美蘇還糟,兩岸危機也增添更多不確定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共軍#南台灣#台北#CSIS#美國#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44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