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國民黨執意訪中令人失望 捍衛主權絕不退縮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5:02
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國民黨執意前往中國令國人失望。(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國民黨執意前往中國令國人失望。(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中共解放軍4日起在台灣周遭軍演,兩岸關係趨於敏感,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0)日執意前往大陸,引起議論。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執會表示,國民黨在這個時刻仍執意前往中國,令國人失望,國民黨的做法,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她在這裡要說清楚,台灣人民希望的是「我們要和平,我們不挑釁、不升高衝突,但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台灣絕對不退縮」。
 
蔡英文今天下午參加民進黨中執會,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台灣面臨的內外部挑戰,從來沒有少過,但是台灣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就外部情勢而言,從上周開始,中國在台海周邊的軍事演習,加上訊息戰的複合式威脅,國軍在前線捍衛國家,政府完全掌握局勢動態,而面對中國的這次軍演,台灣人民更是沉著冷靜、成熟自信,非常支持國軍,但是在中國發動軍演的當下,國民黨竟然不顧陸委會的苦勸,執意前往中國,還說要挑起重擔。

 

蔡英文說,她要正告國民黨,真正挑起重擔的,是不眠不休、沒有辦法在父親節團聚,所有堅守第一線捍衛國家安全的國軍。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訪陸。(圖/TVBS)

蔡英文還說,就在今天上午,中國更罔顧兩岸的現實,一廂情願發布白皮書,重申一國兩制,以及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目的就是在對台灣武力恫嚇的同時,向那些畏懼中國、有意向中國妥協的極少數台灣政黨和人士招手,國民黨在這個時刻,仍執意前往中國,令國人失望,國民黨的做法,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
 
 
蔡英文表示,我們在這裡要說清楚,台灣人民希望的是「我們要和平,我們不挑釁、不升高衝突,但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台灣絕對不退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美中台交鋒

#台灣#軍演#大陸#解放軍#蔡英文#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0

0.2822

0.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