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注三軍演訓!路透社也報導軍演 台灣媽前線關心砲兵子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5:04

中共軍演後,台灣國軍接著進行三軍聯訓,屏東登場火砲射擊,這兩天都吸引軍事迷到場圍觀,有人練就一身,光聽到聲音就知道軍方射什麼彈;另外,9日進行的天雷操演,國際媒體路透社也到現場報導,訪問到一名台灣媽媽,她兒子正在軍隊參與演習,遠遠地替孩子加油打氣。

圖/TVBS

 
就在演習外圍,路邊的大樹下,一群阿伯關注砲彈射擊,累積30年的研究,光聽到聲音就知道打什麼彈。

圍觀民眾:「直升機打什麼火箭,207砲50機槍30機砲都知道,聲音聽到都知道,已經經過三十年超過。」

圍觀民眾:「準啦80%八成啦,我看跑掉十顆只有兩顆偏掉。」

 
圖/TVBS

圍觀民眾:「我以前就在這邊打實彈,去恆春買東西經過順便看一下。」

時不時聽到砲聲隆隆,國軍展現實力,得知消息的軍事迷們,顧不得南台灣屏東的艷陽高照,毛巾掛脖子,汗流浹背,老早準備好攝影大砲,zoom in鎖定國軍大砲。

圍觀攝影民眾:「有最新的照明彈,所以來這邊看一下。」

中共軍演圍台,台灣國軍一舉一動,國際媒體也關注,9號進行的天雷操演,路透社也到場紀錄,正好捕捉到一名台灣媽媽,兒子在前線砲彈射擊,特地從高雄南下打氣。

台灣媽媽(路透社):「兒子在高雄那邊當砲兵,這次演習也是有加入,也有配合我這次就想說,可以遠遠看著他努力成果。」

圖/TVBS

9日操演,一下子晴天、一下子又下雨,軍人在前線實彈演練,圍觀的民眾也澆不熄熱情,替台灣國軍加油,氣勢不能輸對岸。

 
台灣媽媽(路透社):「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立場,國家有國家的立場,(大陸)真的不需要做到這種地步。」

圍觀民眾(路透社):「上面的在對峙,我們只是平民百姓,也不能做什麼。」

國際關注台海情勢,台灣國軍接連登場的三軍聯訓,海、陸、空的例行訓練,關注程度更甚於以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演#共軍#台海#國軍#中共軍演#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130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