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夏立言訪陸「時機不對」 藍議員連署要求停止出訪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09:31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後,中共解放軍隨即在台周邊軍演,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排定今(10)日要出訪對岸,消息一出引發黨內熱議,也有不少反彈聲浪。屏東縣議員黃明賢與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兩人發起「停止出訪、聆聽民意」連署,以正當性、合理性、重要性三點呼籲黨中央停止出訪。

更多新聞:中共軍演未停 國民黨證實:副主席夏立言明訪陸「不談政治議題」

 

聲明表示,中共日前對台灣進行軍事演習,造成亞太地區動盪不安,身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政黨,對內凝聚共識、對外共同禦敵,為首要之務,據聞夏立言欲率團關心在大陸地區求學、工作等台灣同胞生活需求,然在兩岸劍拔弩張之際,更應利用科技便利以視訊方式即時反應處理,更可事半功倍、解決燃眉之急。

藍營議員發起連署,要求黨中央暫緩訪陸。(圖/翻攝詹為元臉書)


聲明表示,並無需要此番特別赴往大陸地區進行探視,並以三個理由說明,第一,台灣面對此次中共軍演,再次以「台海危機」來稱呼凶險情境。然台灣人民並未因此兵荒馬亂,也未有民意要求兩岸協商討論,在無民意基礎下至對岸,無論理由為何,均容易被有心人士操弄,而失去正當性。
 

聲明表示,第二,中共軍演持續進行不停,在可能侵犯中華民國領土之際,依舊逕行帶團赴陸,僅為關心在陸國人,並無合理說法讓人民支持本黨作為。第三、國民黨在面臨八二三砲戰、中美斷交、石油危機等,都成功凝聚台灣人民一同禦敵,當下最重要的是發揮領航精神,著眼在對內完善共識、對外為中華民國發聲與尋求協助,渡過此次難關。

聲明表示,以上述三點呼籲黨中央「停止出訪、聆聽民意」在重要時刻,做出最重要的選擇。發起人黃明賢、曹嘉豪。連署人包含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台中市議員張若彤以及屏東縣市民代表參選人傅健雄等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國民黨#中共#夏立言#軍演#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205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