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認定林智堅抄襲「論文火速下架」!國家圖書館證實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20:12
林智堅碩士論文今被台大認定抄襲。(圖/TVBS)
林智堅碩士論文今被台大認定抄襲。(圖/TVBS)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連環爆,如今台灣大學認定他抄襲,且情節嚴重,將核定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並發函給各公私立大專院校、國家圖書館、台大圖書館,下架林智堅碩士論文《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證實,今(9)日下午收到台大來文通知,目前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的紙本、電子論文皆已下架。

台大核定撤銷碩士學位。(圖/TVBS)

 
台大成立審定委員會,今公布調查結果,透露委員會「逐章、逐節、逐段、逐小節」進行比對,林智堅與余正煌從研究對象、分析架構、圖表圖示、論文摘要、第一章、第三章、第四章等都有高相似度,兩篇論文有大量重疊的事實,而且是林智堅抄襲余正煌。

更多新聞:黃珊珊回擊「我脾氣當然大」 陳時中虧:選舉沒必要氣噗噗

根據台大寄發給國家圖書館公文中指出,台大要求國家圖書館下架林所繳論文《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並刪除其學位論文電子檔。
曾淑賢表示,下午收到台大來文通知,目前已把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的論文從加值系統拉下來;包括紙本書目及網路電子檔也一併下架。

 
國家圖書館已下架林智堅《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論文。(圖/翻攝自國家圖書館官網)


更多新聞:國旅大爆發!暑假住宿已用67萬房「還有6成可用」

《TVBS新聞網》實際點進國家圖書館查詢系統搜索,結果顯示林智堅《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碩士論文顯示「沒有符合的書目紀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林智堅#論文#台大#抄襲#國家圖書館#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462

0.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