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五點聲明譴責共軍挑釁 外媒關注

記者 謝宜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9:54

共軍軍演還沒結束,甚至還繼續延長,對此外交部召開國際記者會,吸引台灣媒體50多家,而外媒也有至少20家出席,強調台灣的主張,還有5點聲明,部長吳釗燮也提到,軍演是無理取鬧,以裴洛西議長訪台為由,只是一個藉口,因為共軍的軍演計畫看起來就是已經籌備許久,頻頻騷擾跨越台海中線,刻意想把台海內海化,這絕對不容許的事情。

圖/TVBS

 
共軍軍演還沒完,持續在台海周邊進行實彈演習,外交部召開國際記者會,吸引外媒20多家,台灣更高達50家媒體到場,因為要看看外交部有多強硬回應。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毫無道理的藉機挑釁,裴洛西議長訪台,只是中國的藉口,中國真正的意圖是多重的,中國企圖將台灣海峽內海化,否定台海是國際水道的現狀,以影響國際社會在台海的海空自由航行權力。」

外交部認為軍演並非一時一刻能發動的,必須經過長時間的計畫,刻意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立刻有動作,甚至還把存在已久的台海中線,直接抹煞掉,更想把跨越中線變成常態化,不僅台媒關注,法新社以及金融時報也都特別提問。

 
法新社記者:「我的問題是,大家都很關注,中國政府可能侵犯台灣。」

圖/TVBS

金融時報記者:「台灣會有什麼具體的建議給國際社會,讓中國軍隊退回去。」

部長對此也強調現在就是維持現狀,不容許被破壞,更提到堅決地捍衛國家主權。

用字遣詞都很重,因為共軍不僅動用飛彈,還有資訊戰。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官網遭攻擊一分鐘高達850萬次的連線,手法已經更多元化,惡意連線次數最大的值,已經高達每分鐘一億七千多萬次。」

圖/TVBS

而這次的軍演,引發全球關注,面對中國大陸的頻頻威脅,儘管外交部提到國際友人的勇敢發聲支持,要如何鞏固14個邦交國,似乎也成為接下來外交部的另一個挑戰。

 
共軍軍演引發全球關注,畢竟演習區牽扯到日本韓國甚至南海,海空航運都受影響,外交部要讓國際更清楚台灣的主張以及聲明。

共軍環台軍演

#美國#軍演#訪台#中國#台灣#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16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