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批平均3天一次列車延誤事件 北捷:逐案檢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6:07
議員批北捷列車延誤狀況頻繁。(示意圖。圖/中央社)
議員批北捷列車延誤狀況頻繁。(示意圖。圖/中央社)

台北捷運統計,從民國108年至今年7月底止,列車發生延誤5分鐘以下事件,共430件,北市議員質疑,幾乎每3天發生一次,管理鬆散。北捷今天表示,會逐案檢討,持續精進。

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召開會議,由台北捷運公司報告,因北捷文湖線一輛列車上午發生車門異常重複開關警訊,無法自動離站,影響約百人改搭下班車,北捷查出原因是珍珠奶茶吸管卡在車門溝槽。

 

北捷提供議會委員會資料顯示,從108年至今年7月底止,列車延誤5分鐘以下,共430件,其中設備故障246件占多數,其餘包含人為及外來因素。

北捷總經理黃清信報告,去年5分鐘以下延誤共100件,其中6件發生在上下班尖峰時段;今年至8月9日上午11時有64件,11件在尖峰時段。

國民黨籍議員李明賢質詢,經統計,北捷列車這幾年總延誤時數高,文湖線上午也因一根吸管導致清空列車,認為北捷近年管理鬆散。
 

民進黨籍議員簡舒培表示,資料顯示,北捷列車去年發生5分鐘以下延誤件數,達100件,幾乎每3天發生一次狀況,質疑捷運安全及可靠性,是否因北捷近期都在推廣副業,像賣咖啡、經營農場等,才未注意相關狀況。

黃清信答詢,近期尖峰時段確實發生太多列車異常狀況,因文湖線是全自動駕駛系統,系統偵測異常就回報,像先前曾發生捲入髮夾、鈕扣等,將規劃若設備捲入異物後,儘可能不要影響列車行進,並加強宣導旅客注意隨身攜帶小物。

他說,會逐案檢討過去發生案例,擬調派一級主管至文湖線列車上班,盼能在發生異常狀況的第一時間先監管車輛,而造成旅客延誤非常抱歉,會努力精進改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台北捷運#捷運#列車延誤#文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25

0.1299

0.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