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管中閔說重話:傷害校譽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1:46
台大校長管中閔。(圖/台大提供)
台大校長管中閔。(圖/台大提供)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論文抄襲爭議,台大今(9)日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這次事件對學校名譽傷害甚鉅,學術倫理維護必須靠師生自覺和自主判斷,這次事件帶給台大很大警惕,強調未來台大會加強對學術倫理規範的宣導和教育,避免再發生違反學術倫理的事情,傷害台大名譽。

更多新聞:真抄襲!台大稱「醜聞」 建議:撤林智堅學位

 

林智堅身陷論文門風波。(圖/林智堅競辦提供)

林智堅身陷論文門風波,其中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事件,台大受理檢舉後組成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進行審議,上午宣布結果,認定余正煌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抄襲余生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

台大校長管中閔也現身親自發表談話,他表示,這次的論文涉及抄襲事件對學校名譽傷害甚鉅,而外界許多捕風捉影的臆測和情緒性的攻擊,對學校名譽又造成另一種傷害。對於學生論文涉及抄襲時該如何處理,台大早有規定;學校在接獲檢舉後即按照相關規定啟動調查,並無任何遲延。

 
更多新聞:尷尬了!「抄衣人」亂入林智堅造勢現場 真實身分曝光

台大召開記者會。(圖/台大提供)

管中閔說,他要特別感謝審定委員們能在不受外界影響下,投入大量時間和心力,依照嚴格的學術標準,完成了調查與審定的工作。同時再次強調,台大深信:沒有學術倫理與誠信,就沒有學術名譽,所以台大一定堅持學術倫理與誠信的標準,以維護近百年的學術名譽。請社會大眾信任台大處理學術事務的能力,也尊重台大的專業判斷。

學術倫理的維護,主要必須仰賴學者(包括老師和學生)的自覺和自主判斷,這次事件帶給台大很大的警惕;在未來,台大會加強對學術倫理規範的宣導和教育,避免再發生違反學術倫理的事情,傷害台大的名譽,所有台大師生也將更加努力,堅守誠信,追求真理,不會讓社會失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智堅#論文抄襲#台大#撤銷學位#台大校長#管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507

0.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