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抄襲!台大稱「醜聞」 建議:撤林智堅學位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1:25
林智堅身陷論文門風波。(圖/林智堅競辦提供)
林智堅身陷論文門風波。(圖/林智堅競辦提供)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近來身陷論文門風波,其中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事件,台大受理檢舉後組成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進行審議,今(9)日也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最新相關進度。台大指出,審定結果確定林智堅與余正煌的論文出現嚴重重疊抄襲,釐清事實並充分討論後,決議余生並無抄襲,而是林生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

更多新聞:陳時中爆找走路工「2小時領600」 他赴北檢告發賄選

 

台大召開記者會。(圖/TVBS)

關於台大碩士畢業生論文涉及抄襲的學術倫理案,國立台灣大學今日公開說明,經審定委員會認定余正煌先生的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先生抄襲余生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台大強調,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本要求,台大堅持此一標準,不會含糊以對,以維護立校近百年的學術名譽。

台大表示,教務處於7月6至8日間接獲多封具名檢舉函,具體提出林生和余生的碩士論文有高度的重疊性,涉及抄襲。教務處在審查必要條件後,依「國立台灣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確認受理;並依規定交由原屬學院社會科學院成立審定委員會審定此案。社科院也依據處理要點規定,由該院蘇宏達院長擔任召集人,聘任校內外相關領域公正學者專家多人組成審定委員會,依照學術倫理調查處理程序辦理審定作業。

 
社科院完成審定作業後,將其審定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報告書指出,二篇論文出現許多嚴重重疊抄襲的內容,尤其是多處論文最重要部分都有大幅度的抄襲,完全不符合學術倫理的要求。經過審定會參酌當事人的書面和現場說明,釐清事實並充分討論後,決議余生並無抄襲,而是林生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

更多新聞:尷尬了!「抄衣人」亂入林智堅造勢現場 真實身分曝光

台大校長管中閔。(圖/TVBS)

台大說明,教務處確認審定會的成立及審議過程,以及審定書的報告內容,同時亦仔細檢視二篇論文大量重疊的現象,教務處同意審定書的報告內容以及審定會的建議,依據處理要點核定撤銷林生的碩士學位。

台大表示,學校在接獲檢舉後即按照相關規定啟動調查,並無任何遲延。台大深信沒有學術倫理與誠信,就沒有學術名譽,所以台大一定堅持學術倫理與誠信的標準。請社會大眾信任台大處理學術事務的能力,也尊重台大的專業判斷。未來,台大會加強對學術倫理規範的宣導和教育,避免再發生違反學術倫理的事情傷害台大的名譽。


 
 
#林智堅#論文抄襲#台大#台大學倫會#桃園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03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