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曹興誠穿防彈衣上節目談「兩個中國」 黃暐瀚:看傻了眼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09:32
聯電前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圖/POP撞新聞提供)
聯電前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圖/POP撞新聞提供)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捐30億元助台灣國防,他日前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主持的廣播節目時,身穿防彈衣、頭戴防彈鋼盔,讓黃暐瀚直呼「看傻了眼」。黃暐瀚今(9)日在臉書上表示,曹興誠認為兩岸就是兩個中國,認為中華民國未來應該大膽修憲,就朝兩國的方向去修憲,「反正台灣不管怎麼做,對岸也是要打,不如好好準備國防實力,好好發展壯大中華民國。」

黃暐瀚今凌晨在臉書發文,「看到曹興誠董事長,身穿防彈衣、頭戴防彈鋼盔走進電台的時候,我是真的看傻了眼。主持電台節目至今,這是第一位穿著防彈衣接受我訪問的來賓。」

 

更多新聞:觀點/曹興誠捐30億助台國防 為何會讓中共氣得跳腳?

曹興誠說:「我穿這一身上你的節目,大家看到了,就知道我有準備了。所以那些想對我動手的人就會知道,困難度增加了,失敗的機率也提高了,加強自己的防備,就是嚇阻對方行動的最有效方法」。

聯電前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圖/POP撞新聞提供)

 

黃暐瀚指出,30億台幣捐作增強國防的預算,曹董說他說到做到,但不是直接捐給軍方,而是「不公開地」捐給符合他五個目標的對象,黃暐瀚也問道,曹董2011年為什麼加入新加坡籍?「沒有中華民國國籍身份,還談論兩岸事務,會不會有點奇怪?」曹興誠說,當年因為和艦案,他對司法失望,且希望大刀闊斧改革司法,批評司法,所以才加入新加坡籍,他的兩個小兒子,都是中華民國國籍,大的28歲已經當過兵,小的22歲即將去當兵,人都在台灣,外界亂傳他們是美國人,在國外,都不是事實。

黃暐瀚指出,2008年,曹興誠曾提出「統一公投」推「兩岸和平共處法」,被視為統派,現在又說中國大陸是流氓,被視為獨派,曹興誠說,他從來都不是統派,那年他提統一公投,是讓大陸對台灣開條件,讓台灣民眾公決,如果條件不滿意,就退回去,再提重提,主要是為了降低兩岸打戰的機率,不是真的希望兩岸統一。

更多新聞:館長想捐款國軍「被卡關」?他秒打臉:捐過2百萬不難啊

黃暐瀚也提到,對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曹興誠認為根本自相矛盾,如果兩岸真是「一中」,那就得有一方消滅另外一方,才會罷休。「曹興誠認為兩岸就是兩個中國,這次裴洛西來台,就是向全世界證明了,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不到的地方,他認為中華民國未來應該大膽修憲,就朝兩國的方向去修憲,反正台灣不管怎麼做,對岸也是要打,不如好好準備國防實力,好好發展壯大中華民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台灣政局風雲

#聯電#曹興誠#黃暐瀚#中共#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2221

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