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圍台逼近24浬海域 國防部強調「未進入我領海」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6:01
國防部記者會。(圖/翻攝國防部直播)
國防部記者會。(圖/翻攝國防部直播)

中共連五天在台海周邊軍演,共機軍艦首次進入我方24浬的領海鄰接區海域,至於共艦距離台灣最近距離為何?國防部今(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作計室次長葉國輝強調,中共機艦從來沒有進入我方領空、領海(12浬),國軍因應敵情,也會派遣機艦實施應處。

更多新聞:觀點/曹興誠捐30億助台國防 為何會讓中共氣得跳腳?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指出,中共自8/4台海周邊舉行實彈演習、無人機侵擾、網路攻擊等手段,議題打擊我方民心士氣,面對相關發展,國軍以備戰不求戰,備戰不避戰,戰備訓練是軍人本分,國軍官兵平時就把戰訓思維融入生活,這次中共挑釁,正可以用「處處皆戰場,時時做訓練」的精神,把握機會驗證平時訓練成果,反覆磨練指揮程序,發揮組織功能,強化命令貫徹與內部管理。

更多新聞:陸稱圍台軍演「10項突破」 專家:有摻水分

作計室次長葉國輝報告,共軍在8/2開設6處禁航區,8/3增加第七處,8/4實施火箭導彈發射,8/4到7日實施聯合軍事行動,同時派遣無人機侵擾外島,目前聯合軍事行動仍在持續當中。
 

更多新聞:政府官網遭駭曝資安危機 藍委:年花4.5億像丟到水裡

法律司司長沈世偉指出,中共這次軍演陸續公布7個禁航區,海峽中線一直都是兩岸的默契線,雖然不具有國際法效力,但有存在的事實,中共這次發布的禁航區,全部都在海峽中線以東,壓縮了我方訓練範圍、航班影響,違反了《聯合國憲章》相關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國防部#中共軍演#中共#海峽中線#領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9

0.1962

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