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力受挫?傳弓三陣地遭占用 首都空防隱憂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4:02

共軍上週執行第一波軍演時,曾經發射4枚飛彈越過我國上空,而盤點國軍針對台北首都的防空部署,現有除了愛二、愛三飛彈之外,也規畫要在桃園、苗栗,增添天弓三型戰力,不過卻傳出因為工程發包延宕,以及陣地疑似被占用的問題,導致弓三戰力大打折扣,恐怕無法應對彈道飛彈。

圖/TVBS

 
中共軍演大秀火力,更發射4枚飛彈越我上空。

記者張寓科:「針對台北首都的防空部署,低空層彈道20公里以上(左右),是由愛二以及愛三飛彈為主力,50公里以上高空層彈道,則是由天弓三型飛彈,作為負責的防禦任務。」

圖/TVBS

考量鷹式飛彈今年除役,空軍編列748億元,採購天弓三型飛彈,但現在傳出種種因素,導致能反彈道飛彈的弓三,現在作用只能反戰機,讓首都防空出現漏洞。
 

目前國軍除了在,新店、南港、萬里,部屬愛二、愛三之外,也規劃在桃園龜山、苗栗西湖,增添弓三飛彈補足防空戰力,結果卻因為發包延宕,以及陣地疑似被佔用,還有強弓計畫延遲...等問題,屢屢受阻。

圖/TVBS

考量國安問題,負責陣地新建的工人,不能是外籍移工,加上原物料上漲,導致半年來沒任何陣地完成發包,至於要提升弓三戰力的中科院專案,原本預期要介接,北部、東部的飛彈預警中心,同步接收長程預警雷達,卻因為計畫進度落後,成效恐怕受限。

立委(民)蔡適應:「這個部分也在我們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有編列相關預算,目前來講我會繼續來督促中科院,就這個部分盡速完成相關陣地的整備工作。」

而空軍司令部否認陣地遭到占用,指稱營區整建相關進度正常,但必要時刻,防空飛彈能否真正派上用場,國軍應對刻不容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環台軍演

#軍演#飛彈#共軍#國軍#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171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