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大膽島」前線!共軍侵擾 國軍加強戒備

記者 黃凱靖 葉豐瑋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4:37

台海情勢緊張,TVBS團隊前進金門,直擊軍事第一線,跟著官兵,一起搭船登上離大陸只有4.4公里的大膽島,國軍弟兄就說,最近真的感覺比較緊繃,時刻處於戰備狀態,最近金門也頻繁有無人機侵擾,這4天就有14架,國軍不敢鬆懈,加強戒備。

圖/TVBS

 
身穿迷彩服的國軍弟兄準備收假,搭上船返回營區。

國軍官兵:「對啊,現在情況比較緊張,所以都處於戰備狀態這樣。」

圖/TVBS

台海情勢緊張,TVBS採訪團隊渡海來到了金門,跟著這些阿兵哥們,來到大膽島直擊軍事第一線。
 

記者葉豐瑋:「兩岸之間的軍事對峙,沒有隨著中共的表定軍演時間結束而落幕,想要知道現在台海前線是什麼模樣,現在就跟著TVBS團隊還有國軍弟兄腳步,一起登上大膽島。」

前進大膽島觀察緊張氛圍,除了大家熟知的大金門、小金門,就是大膽島跟二膽島,而大膽島雖然面積只有0.79平方公里,但距離中國大陸才4.4公里可以說是前線中的前線,實際上大膽島2019年才正式開放觀光,但是才短短開放一年就因為疫情關係關閉,目前島上駐軍不到60人除了部隊就剩下員警、海巡人員跟與旁邊面積0.28平方公里的二膽島,被稱為是命運共同體,站在面對共軍的最前鋒。

圖/TVBS

記者葉豐瑋:「這一次這個中共演習,表訂的時間是已經結束了,不過可以看到他們在台海周邊啊還包括他們的沿岸,也都有陸續進行軍演,因此在台海的情況還是格外的來受到重視。」

就在這幾天金門地區不斷受到無人機侵擾,4日2架5日4架6日最多來到7架,7日也有1架總計4天就有14架,前線部隊強力反制使用信號彈驅趕,面對中共越來越頻繁的侵擾國軍弟兄不敢鬆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門#無人機#國軍#大膽島#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263

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