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危機還未解 陸企蒐集台灣街道照片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9:30

大陸對台發動軍演後,大陸企業「微博科技」和「百度地圖」,舉辦「一起共建台灣實景地圖」活動。只要網友上傳台灣街道照到微博,就能拿獎品。有人解讀,是大陸想掌握更詳細的台灣地理資訊,但也有人酸,早就能用手機地圖看台灣街道。

圖/翻攝自 微博

 
用101照片,做成宣傳圖卡,這是大陸企業「微博科技」和「百度地圖」,合作發起的「一起共建台灣實景地圖」活動,只要網友,把自己拍的台灣街道照,上傳微博,就有機會拿獎品。事實上在這活動之前,「地圖能顯示台灣每個街道」已經登上微博熱搜榜首,大陸網友還點名,超想去一家,位在高雄的,山西刀削麵館。

高雄餐飲業者:「我們的師傅(廚師)是山西人,(這家店)是我婆婆傳承給我的,那她是山西的老師傅教她的,歡迎(大陸居民)來吃,我們的刀削牛肉麵很好吃,打個九折吧。」

就在大陸對台發動軍演的時候,大陸企業號召民眾提供台灣街道照片掀起議論,有人說,地圖數據就是國家安全問題,但也有人酸,早就用手機地圖看過台灣街道。

 
駭客組織APT27:「我們是APT27攻擊,我們對台灣的行動暫時結束了,在此警告台灣政府,這次行動只是熱身,我們還掌握超過20萬台,台灣網路設備。」

宣稱已經成功,攻擊台灣多個公部門的駭客組織「APT27」再發新影片,表示從7日開始,會暫停對台行動,但同時也警告,它們還會再回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大陸#軍演#駭客#安全#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1585

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