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內湖交通解方 陳時中喊「8年完成捷運東環線」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1:57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內湖交通解方。(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內湖交通解方。(圖/TVBS)

台北市內湖交通,只要在尖峰時刻就會壅堵,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曾稱「內湖交通我來救」,引來現任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反擊。陳時中今(7)日召開記者會,提出政策「第一道菜」,宣布解決策略,包含短、中、長程策略,短期是以交通管理、企業合作,並完成堤頂交通往北匝道,中期則是做行善路銜接國一高架北向進出匝道、國一銜接環東大道,以及建設堤頂塔悠地下連通道,長期則是8年完成捷運東環段,另外只要捷運民汐線只要核定就會動工。
 
陳時中今天上午召開「內湖交通壅塞問題解決方案」記者會,以「1步到位,2屆8年,3箭齊發,4方合作」方向,要解決內湖交通問題。陳時中說,在他拋出內湖交通問題後,北市府稱「內湖交通問題沒有救」,黃珊珊認為「只有內科的問題,沒有內湖的問題」,但他認為內湖交通問題,一是國道一號在堤頂出現阻塞,就像血管阻塞,需要打通,而內湖靠著幾座橋與市區連接,也是壅塞問題原因。

 
 
陳時中表示,要解決問題,捷運是重中之重,他希望8年內能夠完成東環線,雖然現在面臨缺工缺料問題,但有目標、有方向,就有達成的可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 人陳時中。(圖/TVBS)

除大眾運輸之外,陳時中針對公路部分,提出4點策略,策略一是堤頂交流道往北動線改善,只要利用簡單動線改善,可以直接改善問題,改善後可以解決舊宗路壅塞。策略二則是增闢行善路銜接國一高架南向出口北向入口的匝道,因為以往是利用堤頂大道銜接內湖,增闢可以降低舊宗路道路負荷。策略三則是新闢國一銜接環東大道工程,可以讓基隆往台北車流,經由高架作執行,減少車流下平面道路,改善南京東路周邊壅塞。
 
至於策略四,陳時中認為要則是新闢堤頂大道到塔悠路的地下連通道,要穿越基隆河,這可以打造穿越基隆河大動脈,紓解堤頂大道跟舊宗路交通負荷,這些作為能讓交通負荷平均在整個內湖地區,可以打通內湖交通瓶頸,而新闢地下通道預計要7年,但這7年不會是交通黑暗期,因為前5年都在地下做,而前4年,交通節點已經打通,就從時間短的先開始,之後再做核心解決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內湖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158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