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共軍威脅!國軍出動「愛國者3型飛彈」追監 捍衛領空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8:54
空軍防空飛彈部隊今(6)日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圖/國防部提供)
空軍防空飛彈部隊今(6)日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圖/國防部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19小時惹怒中共,展開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國防部今(6)日表示,空軍防空飛彈部隊今日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由於愛國者飛彈通過實戰驗證,也成為我國反制中共對台飛彈威脅的關鍵。

我國軍今日偵獲多批中共機、艦於台海周邊活動,部分逾越海峽中線,根據軍方研判,共軍今日演練的科目疑似在模擬演練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國防部強調,國軍第一時間即廣播告警,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適切應處。

 

針對中共軍演在我周邊頻密活動,我空軍防空飛彈部隊戮力戰備,愛三連長周少校表示,此次戰備任務依上級指導完成戰備整備程序,以應對各種突發狀況,針對敵機與導彈等空中情資均能適時追監與掌握,戰備執勤人員時刻堅守崗位,以堅決的行動,捍衛國家安全。

事實上,1991年波斯灣戰爭期間,美軍愛國者飛彈成功攔截一枚伊拉克發射到沙烏地阿拉伯的飛毛腿飛彈,這是人類戰史上,首次有空防系統擊落敵方戰區彈道飛彈,使其聲名大噪,因此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後,我國開始向美國爭取購買愛國者飛彈。

而愛國者三系統除具防空外,也兼具反彈道飛彈功能。防空方面,愛三攔截距離是70公里,攔截高度24.4公里;而反彈導飛彈攔截距離35公里,攔截高度20公里。據悉,目前國軍在台北地區部署的愛國者飛彈連,是採用愛二及愛三混合部署;國軍6套愛國者三型反彈道飛彈及三套提升型都在2021年度就位部署,可攔截1300公里級的戰術飛彈。
 

金門、馬祖等地連日有多批次共軍所屬無人機近迫,官兵持望遠鏡緊盯夜空畫面曝光。(圖/國防部提供)


此外,國防部還首度公布自家軍艦對峙共艦的畫面,我海軍康定級迪化艦在東部海域監控共艦舉動,文宣更標註強調共艦位置,並狠酸「千真萬確,不需P圖」,疑似在暗酸中共官媒曝光的共軍視角緊盯我艦的照片為合成照。

另外,金門、烈嶼及北碇等地區,近日發現多批次無人機近迫,進入禁限制水域上空,軍方也給出官兵持望遠鏡緊盯夜空的畫面。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持續依標準作業程序,以信號彈警示,並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金防部強調,防區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全般掌握周邊動態;且營區、設施及陣地偽裝皆依規定實施,遇突發狀況均有能力即時應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環台軍演

#愛國者#飛彈#三型#中共#共軍#波斯灣戰爭#美國#台海危機#P圖#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09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