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首證實!共軍闖海峽中線 模擬「對台本島實施攻擊」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8:21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大動作在台灣周遭海域進行軍演,今(6)日進入第3天,國軍上午偵獲多批中共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部分甚至逾越海峽中線,軍方研判共軍疑似在模擬演練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這也是國防部首度證實。

更多新聞:萬一開戰「快找防空洞」 這款APP衝排行榜第1名

 

國軍首度證實共軍在台灣海峽內模擬攻台。(圖/TVBS)


(圖/TVBS)

國防部上午表示,國軍偵獲多批中共機、艦於台海周邊活動,部分逾越海峽中線,研判是在模擬演練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國軍第一時間廣播告警,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適切應處。

 
這是國防部首度證實,共軍在台灣海峽內模擬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軍方隨後也釋出一張圖卡,強調台灣「備戰不求戰」,海軍會持續嚴密監控共軍船艦動態。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共軍逾越海峽中線 模擬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

共軍49架次軍機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為報復裴洛西訪台,共軍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起,連續4天在台灣周邊海域,展開海空聯合演習,對台施加壓力。據國防部統計,截至2022年8月5日晚間5時止,共軍出動68架次軍機、13艘次軍艦,其中有49架逾越海峽中線,並持續於台海周邊頻密活動。

從空軍司令部公布的航跡圖來看,49架共機主要分為兩大區塊擾台,「蘇愷-30」和「殲-11」自福建與浙江交界處外海出發,兩型戰機相加共30架次,自台灣海峽北段越過海峽中線,接近我國北部海域。由於蘇愷-30具對地打擊力,一般認為有模擬攻擊我部署在灘岸遂行反登陸作戰兵力目的,針對性十分濃厚。

另7架次「殲-10」戰機、10架次「殲-16」戰機、1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運-8」反潛機,皆由福建、廣東外海交界處,集中飛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國防部#海峽中線#台灣海峽#共軍#中共解放軍#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038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