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陸模擬攻擊本島 我軍「岸置飛彈」對應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20:58

大陸解放軍軍演第三天,我國國防部針對對岸模擬演練對臺灣本島實施攻擊,也強硬回應包含「岸置飛彈」做好了準備,這個岸置飛彈指的就是雄二雄三飛彈,被譽為航艦殺手,曾任雄三飛彈專案總工程師的人張誠也說這對登陸作戰有效,而空軍防空飛彈部隊晚間也公布,持續運用愛三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捍衛領空。

圖/TVBS

 
記者李作珩:「解放軍的軍演已經是來到第三天了,面對中共的軍事威脅,我們的國防部也強調,說岸置飛彈已經做好準備。」

這所謂的岸置飛彈,指的就是這個。

雄二雄三飛彈主要用來打船艦,它是超音速反艦飛彈,可大幅壓縮目標艦的反應時間被譽為航艦殺手,廣泛部署於海軍的水面艦艇,海鋒大隊的飛彈發射陣。

 
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艦隊作戰裡面最怕的叫做集火攻擊,就是如果這個軍艦它來同時攻擊我的飛彈數目,超過我這個軍艦的防禦系統能量時候,那穿透的飛彈就一定可以擊中所謂軍艦,在這種結構之下,其實我們岸置飛彈可以發揮的戰力是非常大。」

圖/TVBS

畢竟共軍連續「圍台軍演」,已經是來到第三天,而且對我國威脅越來越近,研判動用盪岸置飛彈備戰反制,共艦有趨近我領海,或禁限制水域的行動,也就是海峽情勢更嚴峻。

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一定要登陸,不登陸甚麼戰都沒打完,換句話說我們現在岸置飛彈的部署,對所謂登陸作戰是非常有效的反擊。」

圖/TVBS

事實上我國部屬的飛彈系統,還有天弓三、愛國者飛彈,面對共機越中線,空軍防空飛彈部隊週六晚間,也公布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照片,嚴密監控敵情狀況,國軍全力準備隨時因應突發狀況,展現國軍捍衛領空決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飛彈#解放軍#共軍#國軍#攻擊#軍演#雄三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00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