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曝現身花蓮海岸 專家:主打心理戰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禧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3:41

共軍公布最新軍演畫面,宣稱距離近到飛行員可以目視台灣海岸線和中央山脈,甚至已經到花蓮發電廠。對此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表示,共軍公布的照片,疑似參雜網路畫面,塑造逼近台灣的感覺,主要是想打心理戰和宣傳戰。

圖/翻攝自微博

 
共軍再釋出最新對台軍演畫面,重點宣傳各式軍機軍艦都很靠近台灣。

大陸東部戰區空中某旅飛行員侯弘:「我和戰友聽令執行抵近懾壓任務,在空中目視距離,俯瞰寶島台灣的海岸線和中央山脈。」

不只共軍飛行員宣稱看到台灣山脈,大陸人民日報發布的軍演照還有這張,從大陸船艦的船舷,拍攝國軍濟陽級巡防艦「蘭陽艦」,在往後,有海岸山脈跟一支高聳的煙囪,隨後就有大陸網民據以推測,這是花蓮海岸的和平電廠。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這些照片我想目的是做一個對台灣實施宣傳戰和心理戰,但其實反過來看,國軍的船艦也在防備它們的軍艦,保持一個密切的監控,我們也可以公布一些相關的照片反過來告訴共軍,我們對你也在實施監控。」

軍事專家分析,共軍公布的照片顯示,他們的距離在「岸基反艦飛彈」的射程範圍內,等於是自投羅網,因為國防部在5日已經公開部署,岸基雄風飛彈畫面,用意就是反制中共軍艦。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因為這段時間其實整個外海,天氣天候狀況各方面都很好,當然比較容易拍到岸上比較清楚的畫面,他其實有些照片我認為是可能是網路上面截圖。」

針對解放軍發布的一系列同框照,國防部表示,將會運用各種監偵機制嚴密監控對台灣的解放軍艦、軍機,但對於個案,不做評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環台軍演

#花蓮#解放軍#軍演#心理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34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