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闖中線!國防部曝共軍「新動作」:模擬對台灣本島攻擊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2:05
(圖/TVBS)
(圖/TVBS)

中共持續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行動,且朝我周邊海域發射多枚飛彈,今(6)日我國軍再偵獲多批中共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部分甚至有逾越海峽中線的情況,軍方研判共軍疑似在模擬演練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

國防部表示,本日上午偵獲多批中共機、艦於台海周邊活動,部分逾越海峽中線,研判是在模擬演練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國軍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適切應處。

 

為了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共軍展開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國防部5日透露共軍爆量演出,共出動68架次軍機、13艘次軍艦持續於台灣海峽周邊頻密活動,部分機艦逾越海峽中線。空軍後續又進一步指出,共軍5日共派出49架次軍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

值得注意的是,從空軍司令部公布的航跡圖來看,49架共機主要分為兩大區塊擾台,「蘇愷-30」和「殲-11」自中共福建省與浙江省交界處外海出發,兩型戰機相加共30架次自台灣海峽北段越過海峽中線,其中具對地打擊力的蘇愷-30,一般認為有模擬攻擊我部署在灘岸遂行反登陸作戰兵力目的,接近我北部空域位置穿越,針對性十分濃厚。

中共49架次軍機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至於另外的7架次「殲-10」戰機、10架次「殲-16」戰機、1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運-8」反潛機皆由中共福建省、廣東省外海交界處,集中飛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後依相似飛返中共內陸。

國防部指出,共軍此次軍演,不論是發射彈道飛彈,或是刻意踰越海峽中線進行演習,均屬高度挑釁行為。國軍運用各種監偵機制,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除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國防部強調,國軍將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軍民同心協力,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

「蘇愷-30」戰機(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環台軍演

#國防部#海峽中線#模擬#台灣本島#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0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