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頻擾我空域! 蕭美琴:台灣不會放棄自由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1:18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圖/TVBS)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中共解放軍4日在台海周邊發射11枚東風飛彈,更派無人機二度侵擾金門地區。對此,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今(6)日稍早接受美國公共電視(PBS)專訪表示,台灣將盡我們所能來緩和局勢,但「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的自由。」

裴洛西訪台,引起國際間高度關注。(圖/TVBS)

 
蕭美琴今早接受《PBS》專訪表示,台灣人民是非常珍惜在國際社會中的友人,台灣對於來訪的朋友有非常獨特的看法。她說,台灣長年處於被霸凌的狀態,甚至從國際組織,或全世界中被邊緣、隔絕,更直言「我們不認為民主是理所當然,也不認為我們的朋友是理所當然。」

更多新聞:首度表態!台海緊張 南韓外長:不容忍用力量改變現狀

蕭美琴談及共軍飛彈問題。(圖/翻攝自PBS NewsHour Youtube頻道)

蕭美琴坦言,早在裴洛西決定訪問台灣之前,中國已經在準備這樣的軍事行動,目前中共的演習範圍,表明了威權國家的擴張意圖,中國大陸對台升溫不合理且不需要,這是令人擔憂的。
 

她認為,重要的是台灣必須讓他們了解,台灣人民與全世界人民的接觸,符合數十年的實踐。中國大陸沒有理由對台海局勢升溫,「我們擔心嗎?是的」,蕭美琴解釋,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仍致力於提升自我防衛、加強不對稱戰力,改革軍事戰備,提升國軍人才,來納入我們的國土防禦計畫等。

更多新聞:再出手!共軍派7架次無人機闖金門 國軍信號彈示警

蕭美琴強調,「我們不想要戰爭,我們想要和平,我們將盡我們所能來緩和局勢,但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的自由。」儘管台灣無法控制北京的所作所為,儘管我們持續督促他們與我們合作,且以和平方式來解決兩岸分歧。

「數十年來,我們致力於維持現狀,並符合雙方利益,我們也呼籲中國、中國共產黨要克制,保持理性。」蕭美琴重申,台灣要再一次的敦促他們理性行事,且再次提醒,「北京自己要決定,中國的發展、復興是要在國際尊重之下或受到國際譴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美中台交鋒

#裴洛西#美國#PBS#蕭美琴#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80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