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拋政見設「國際事務局」挨轟 管碧玲:官一樣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8:51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4)日拋出設立「國際事務局」想法,但立刻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對地方政府組織不了解」;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批陳時中腦袋不要一直想著政治。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調整組織,「官一樣多」,面向國際,成立國際事務局是很重要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批有唸過企管的都知道,有局處有委員會,委員會也可以搭配局處去整合,所以不一定一直增加局處。管碧玲則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搞錯了,調整組織,官一樣多。過去台北市為了強化觀光與都市行銷,讓新聞局轉型為觀傳局;為了強化體育運動,整併訴願會和法規會,改設法務局,因而增設體育局。台北市政府十幾年來,組織調整因應時代需要,「官一樣多,沒有多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管碧玲也說,「政府有能」是領導市政最重要的的核心,而台北市政府被「砍掉」的,是一席副市長。每任市長都有自己的施政重點,柯文哲可能比較關注兩岸事務,但陳時中要打造台北成為「世界的台北」,面向國際,成立國際事務局是很重要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管碧玲說,至於局處數量限制,不能成為政府職能的束縛,「政府有能」是領導市政最重要的核心。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透過部會、局處整併,因應時代變遷隨之而來的職能調整,所在多有。「台北的停滯久矣!主事者有沒有讓市政府強化職能,不是才應該痛加檢討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49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