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飛彈越台上空未發警報 柯:應公開透明


發佈時間:2022/08/05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3:44

大陸軍演發射四枚飛彈掠過台北上空,國防部遭質疑沒公布,也沒發布防空警報,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要公開透明讓大家能準備,但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在這時說如果當選,要設國際事務局跳脫一中框架,柯文哲說那總統敢不敢把陸委會併入外交部。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的民防系統沒有接到發警報的通知,所以其實這件事情我們是不曉得,還是公開透明盡量公開透明,另外也讓我們有一些準備。」

呼籲中央主動公布資訊,大陸發射四枚飛彈,掠過台北上空,這消息竟是日本揭露,我們才知道,就被質疑,為何沒發防空警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軍事也是專業,這個我就沒辦法替國防部回答,還是他認為高度超過一百公里他不發布。」

 
圖/TVBS

但聽到民進黨市長參選陳時中,要設立國際事務局,擺脫一中框架。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是有個建議請小英總統,先把陸委會併到外交部,看他敢不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國防部有跟你們通知飛彈的部分嗎),(我們先這邊)。」

副市長黃珊珊,一早去信維大樓,感謝住戶掛看板相挺,被問兩岸軍事,在這敏感時刻,同樣低調,就連民進黨的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也是一貫回應。

圖/TVBS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陳時中:「我們就是心頭要定,另外也要敬告有一些人不要再來亂。」

只是這警告,力道似乎不如國民黨蔣萬安,台海局勢緊張下,避免綠營利用抗中保台,再占上風,蔣萬安踩油門,先往前衝。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呼籲中共應該要懸崖勒馬,不要再有下一次的軍演,我們的立場其實非常清楚,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保護台灣這片土地。」

大陸軍演,更勝1996台海危機,綠白藍暫時對內休兵,不打口水戰,一致炮口對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台灣政局風雲

#飛彈#大陸#軍演#中共#國防部#外交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038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