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枚東風飛彈落台灣周邊 福建目擊升空瞬間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22:42

為了抗議裴洛西訪台,大陸公布演習的第一天,下午一點56分開始,解放軍就朝台灣周邊海域,發射多枚飛彈,其中11枚東風系列導彈,落在台灣北、東、南方向外海。當中有多枚飛彈是從福建平潭發射,在海灘戲水的民眾,都拍到飛彈升空的瞬間,還有目擊者說,看到武裝直升機快速飛越上空。

圖/翻攝自 微博 京吃

 
火箭彈一枚接著一枚升空,轟轟巨響場面相當震撼。

換個角度看,長程火箭,就從福建平潭島上發射,還在天空中劃出長長的白色尾煙,海灘戲水民眾,紛紛拿起手機狂拍。

民眾:「哇、這簡直就是絕佳觀景台啊。」

 
裴洛西前腳剛走,大陸解放軍馬上針對台灣,展開「環島六大區演訓」。

演訓第一天,就朝著台灣週邊海域,實彈射擊。

從下午兩點左右開始,一系列飛彈射擊,還包括11枚東風飛彈。

解放軍東部戰區砲兵旅營長:「我們圓滿完成了,在台灣海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任務,達到了預期效果。」

大陸官媒甚至做動畫,模擬飛彈落點,聲稱除了台灣海峽,台灣東北部、東部和恆春以南外海,都是打擊目標。

不只發射實彈,共軍也秀出後方備戰畫面,海上軍艦、空中戰機通通出動。

解放軍東部戰區飛行員:「根據上級命令我與戰友駕駛戰機戰鬥起飛,前出台島週邊我們隨時準備戰鬥,隨時能夠戰鬥有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解放軍把握機會,用各種軍演畫面,大打恐嚇宣傳戰,央視節目還特別講解,為什麼挑選這六大區演訓。

大陸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這次演習跟以往相比,確實有很大的不同,主要有這麼幾個特點,一個是範圍廣,一個是靠島近,一個是力度大。」

看看共軍公布包圍台灣的演習六大區域,平潭島以東,挑了台灣海峽兩岸最靠近的地方,而東北兩區,為的就是封鎖台北港和基隆港,花東外海這邊,看重的則是反制美國可能協防,區域拒止、反介入能力,西南部兩區,則是假想,控制住高雄港和巴士海峽。

大陸軍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這次一系列軍事行動,不僅是針對性很強,而且無論是對台獨勢力,對外部干涉勢力,都是一次巨大的打擊。」

央視報導指出,這次軍演靠台灣那麼近,就是要展現解放軍不需要靠登陸作戰,就能用封鎖海空的方式,切斷台灣天然氣、甚至有能力讓台灣斷電。

 
大陸軍事評論員劉勇:「不要在台獨的路上一條路走到死,走下去必然是死路一條,從這個角度來講我們還是想坐下來,大家協商共同解決兩岸的問題,因為都是自家人。」

同一句話裡一下說是自己人,一下又提死路威脅,CNN分析,這次環島軍演,與其說恐嚇台灣,不如說是為了安撫大陸人民。

CNN北京記者Steven Jiang:「有分析師說這也是北京認知戰和資訊戰的一環,至少有部分是為了滿足國內人民,畢竟北京官方對台灣和美國發出的威脅,已經讓國內人們熱血沸騰。」

北京民眾給了我們一個平台一個條件:「藉這個機會把台灣包起來,包起來之後有這麼一個平台了,這樣的話我們這個武統,可能會更快一些,我覺得還得感謝裴洛西同志,我覺得挺好的。」

不過這次軍演,也讓東北亞國家很緊張,南韓有上百班機受到影響,大韓航空、韓亞航空紛紛宣布改航道,日本自衛隊也加強海空警戒。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對於中國方面一連串的軍事演習,損害了包含我國在內,區域和平與穩定。」

至於我國國防部,除了譴責大陸破壞區域和平,也最新公布了這段影片。

影片強調,對於共軍動態,國軍嚴密監控,加強戒備,但不升高衝突,在局勢緊張之際,呼籲大眾不需要過度恐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環台軍演

#裴洛西訪台#台灣#中國#美國#軍演#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7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