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班追蹤「演習區」民航避走 專家:軍機陸上監控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20:12

中共解放軍將在台周邊6海域進行軍演,追蹤航班網站可以發現,完全沒有民航機航行,大家也好奇為何完全沒有軍機進入,對此專家解惑,有需要時再升空即可,距離很近的目標物,在陸地監控就可以了。

圖/TVBS

 
記者余品潔:「中共宣布,要在台周邊海域進行軍演,國內班機通通正常起降,不過發現台灣上空很空,目前的演習地區,都沒有班機航行。」

航班追蹤網站上,演習區內確實空蕩蕩,沒有民航機是因為交通部早就宣布,調整相關航線通通改道,外界也好奇,演習區上空,為何也沒有軍機進入,專家解惑,有需要時再升空即可。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如果你的目的是要監控他,最好是在不引發衝突的狀況下,達到監控目的,離台灣很近距離的區域,我們用陸地的監控系統,就可以達到監控目標。」

 
圖/TVBS

台海局勢緊張,除了原先中共公布的6個演習區,航港局4日公告台灣東南方海域演習區再加一,讓民眾嚇壞了,區域管制也延長一天,到8日10點前,軍事專家也分析,大陸解放軍這次演習,是「導火一體」,台灣東部、東南部、西南部,以及北部海面以導彈為主,西北部則是火箭。

民航專家于晧瑋:「我估計有40幾海浬,等於說80公里,一般民航機安全來講,有這種情況的話,我們這三天都不會飛,我們會改航道改到很遠,範圍不一定。」

從追蹤圖來看,飛機離演習區很近,專家說其實有80公里遠,但也強調飛安疑慮仍在,危險指數高。

圖/TVBS

另外也有航空迷,在追蹤網站發現,一架美軍P-8A反潛巡邏機,飛入台灣西南空域,顯示解放軍在台海軍演,不只兩岸關注,美國也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大陸#解放軍#監控#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96

0.2271

0.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