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發射導彈 我「騰雲」無人機3度繞基地

記者 莊鎧毓 周容萱 / 攝影 高志宏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20:37

今天(4)下午兩點,共軍演習發射導彈,而同一時間佳山基地「騰雲無人機」也起飛,三度繞著花蓮和佳山基地。另外同樣被劃設在軍演區域的北方三島,其中彭佳嶼是唯一有人長期駐守的島,而現在上方不只有氣象站人員,還有台大氣象系學生和維護廠商總共16人,受困在島上。氣象站主任表示,目前一切正常,沒有異狀,物資也很充足。

圖/TVBS

 
無人機穿越天際,4日下午兩點,騰雲無人機三度繞著花蓮和佳山基地,就在同一時間共軍演習發射導彈。

因應中共軍演,我方不少地區都有無人機升空,就是要加強台灣周邊的防備,而大陸劃設的六個軍演區域,包含台灣北部和東北部海域,北方三島就在這範圍內,其中唯一有人長期駐守的島就是彭佳嶼,而透過船舶動態,彭佳嶼附近的演習區域,幾乎都已經沒有船隻。

圖/TVBS

船長王銘祥:「現在導彈的射擊點剛好在,東北角彭佳嶼這一塊的位置,現在這兩個位置幾乎沒有什麼船,所有的船都已經離開這兩個位置,已經到比較上面避開導彈的射擊點。」
 

四周環海小小的島嶼上一片綠油油,沒有什麼建築物,這是北方三島之一的彭佳嶼,現在在彭佳嶼島上的,除了有8名氣象站人員外,還有4名台大氣象系學生在做研究,再加上4名廠商維護人員,總共有16人在彭佳嶼上,但因為中共的軍事演習受困,暫時無法回到台灣,不過氣象站的人員表示,目前一切都正常沒有異狀。

圖/TVBS

彭佳嶼氣象站主任顏増璽:「萬一真的有發生危險或危及,島上是有一個小小的防空洞,碼頭附近有一個觀音洞,所以那邊可以躲一些人員,不過現在島上的生活都是一切正常,物資剛好在8/2有一次運補,一次的物資大概可以使用15到20天,所以現在物資的部分是沒有問題。」

目前物資充足,避難計畫也已經備妥,只希望這樣的情形可以早日結束,千萬別擦槍走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共軍演習#導彈#騰雲無人機#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63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