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軍演三天 台灣陸軍重砲沿岸演練防備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3:40

大陸宣布要進行維持3天軍演,也正巧遇上我方陸軍舉辦中部沿海例行重砲操演,不過陸軍回應是例行公事,不是刻意安排,而根據了解這次大陸軍演,將發射飛彈穿越,台灣北中南上空,不過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大陸不只是對台施壓,也想測試美日的安保能力。

圖/TVBS

 
台中清水海岸58砲指部,早上九點舉行重砲射擊演練,M109自走砲加上M1555榴彈炮,總共發射42發。

時間點正巧碰上,大陸宣布軍演時段,不過我方陸軍表示這是例行軍演,沒有刻意安排,接下來離島跟南部,也會其他演練項目。

而根據消息指出,大陸軍演將從江西跟海南,發射飛彈,穿越台灣北中南上空,抵達東部花蓮外海。

 
圖/TVBS

軍事專家于皓瑋:「可能會有影響否則的話來講,我認為他就算今天打飛彈來講的話,實質的影響,他(大陸)最主要是干擾你的軍心民心,讓你金融大亂。」

有軍事專家認為不需要特別阻攔,因為攔截飛彈也有風險,他猜測大陸軍方射擊飛彈的作用,主要是想影響軍心以及民心。

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飛彈的投射,意思就是要展現一種對於美國,這一個A2/AD拒止戰略能力的表現,那第二個他要展現的其實也涉及到美日,其實都很靠近日本的與那國島,還有甚至釣魚台的部分,也就是他在測試美日安保的狀況,就是這樣子挑釁美國跟日本,所以他這次軍演並不是針對台灣。」

圖/TVBS

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也指出目前台灣需要穩住民心,不過這一次對岸軍演,也不完全是針對兩岸關係,他研判大陸除了軍事施壓台灣外,也想遊走灰色地帶,測試美國跟日本的安保程度,軍演並不會維持太久,因為全球6成航運需要經過台灣海峽,封鎖港口太久,對大陸也沒有任何好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大陸#軍演#兩岸#台灣#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48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