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共軍擊落台灣伴飛戰機」 國防部打臉:空軍沒這任務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3:39
針對共軍在我周遭海空域軍演行徑,國防部強調將加強戒備。(圖/TVBS)
針對共軍在我周遭海空域軍演行徑,國防部強調將加強戒備。(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快閃式」訪台,讓中共跳腳,隨即宣布要在今(4)日至7日間,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然而近來相關「假消息」不斷,中共通訊軟體更流傳「共軍擊落台灣伴飛戰機」的說法,國防部今日嚴正駁斥是假消息,空軍沒有這個任務。

中共宣布8月4日至7日進行「鎖台」實彈軍演,威脅遠甚1996年台海危機,範圍不但侵犯我領海,其中高屏外海的區域範圍,更劃定至距離台灣本土不20公里,距離小琉球不到10公里,且軍演前一晚,共軍甚至已派出27架戰機陸續進入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還有22架(16架蘇愷-30、6架殲-11)直接越過台海中線。

 

更多新聞:硬起來!共軍實彈距高雄僅20km 國防部:侵入將反制

然而,在中共多數人所使用的通訊軟體微信上,流傳共軍擊落我國伴飛戰機的對話截圖及影片,聲稱「聽說已經擊落一架飛機」、「出動戰機擊落了一架台灣伴飛的飛機」。

對此,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今日駁斥,「這是假訊息,勿信網路謠傳『共軍擊落我國伴飛戰機』」,並強調「中華民國空軍無此次任務,亦無我空軍於攔截共軍期間遭擊落一事」,請民眾不要相信也不要轉傳。
 

(圖/國防部提供)


有關中共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舉行實彈演習的行為,國防部今日表示,國軍將持續加強戒備,各級部隊於日常演訓之場區正常運作,嚴密監控臺海及外離島周邊敵情狀況、適切應處。國防部強調,將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三軍協力並運用全民總力,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及主權領土完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國防部#中共#微信#裴洛西#Nancy Pelosi#軍演#台灣周邊海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857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