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花3小時!裴洛西專機「遠繞道菲律賓」避美中正面交鋒

美編 曾梓倩 /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7:15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飛行路線。(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飛行路線。(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抵達台灣,航班的路線也引起外界討論,因為她的專機從吉隆坡起飛之後,並未選擇「最短航線」經過台海,而是往東,繞過南海航線飛往菲律賓,多花了3小時才從台灣東部飛抵松山機場。外界揣測,此舉可能是為了避免中美直接交鋒,怕示威意味過於濃厚,所以選擇將航線「繞道」。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右四)8月2日晚間抵達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洛西訪台行,搭乘呼號SPAR19專機,飛行航線也成外界討論焦點。一般民眾從馬來西亞飛往台灣的航班,會行經南海,在接近菲律賓西邊海域時往北,從台灣南端進入領空,時間僅需大約4個多小時。但裴洛西飛往台灣的路線卻是往東,繞過南海航線經菲律賓東部海域飛往松山機場,選擇繞超大圈花了7個小時。

此次裴洛西訪台,大大挑動中美之間敏感關係,台海緊張情勢也迅速增溫,國軍早在7月31日就加派8架幻象2000戰機進駐台東,海軍也紛紛出港,進入戰術位置佈署;美方也派出8架美軍F-15及5架空中加油機,晚間陸續從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起飛以護衛裴洛西專機。

裴洛西(左)訪台,赴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中國在8月1日時已對台灣實行經濟制裁,國台辦宣布「禁止台灣一百多家食品廠的產品暫停輸入中國」之外,2日晚間發布公告稱,解放軍將於北京時間8月4日12時至8月7日12時,將在台灣周遭6處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並且實施實彈射擊。期間共機也數次逼近空域襲擾,我軍依規廣播驅離了10次未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睽違23年再次造訪台灣。(圖/TVBS)

這是25年以來首次再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問台灣,而就裴洛西本人而言,這是繼她1999年訪台之後,睽違23年再次造訪台灣。此舉引發國際高度關注,除了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民主自由的支持,也顯現出對區域和平穩定的高度關注。總統府期盼能透過此次交流,持續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而是否進一步加劇台海局勢及中美關係的變化,仍是外界關注的議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裴洛西#訪台#中國#美國#台灣#台海#中美交鋒#繞道#繞路#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1105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