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關注陸軍演 演習區大於96年飛彈危機


發佈時間:2022/08/0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3:29

中國大陸在台灣周邊劃設多達6個演習區域,引發國際輿論關注,有國外學者分析,這次的演習範圍,不但比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的時候還大,而且部分區域已經侵犯到台灣的領海、甚至內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解放軍,4日到7日要在台灣周邊演習,國外地理網站,比對演習座標,發現6個區塊,不但全都在台灣的防空識別區裡面,而且在北部、東北部跟高雄外海三個區域,已經深入圖中用深藍色標明台灣領海,甚至侵犯到更內圈,淺藍色的台灣「內水」。

CNN主播vs.記者:「美國非常密切地關注這件事,因為這裡有兩個層面,就是中國有能力做什麼事情,和他將要做什麼事情,所以他們(美軍)想看看,中國離台灣的領空領海有多近。」

如果把演習區域圖,跟另外這張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時的圖片疊在一起看,更有國外學者認為,不僅範圍擴大,離台灣本島也更近,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員魯瑟就發推特警告,這已經是軍隊不登陸的情況下,高度危險的逼近,完全不可接受。

 
CNN主播vs.眾院外情報委員會主席MarkWarner:「(圍繞台灣展開了軍事演習),(在您看來這次出訪的收穫是否大於風險),當議長(裴洛西)決定要去時,我就想如果她退縮了,那就是中國共產黨和習近平大勝。」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面對中國大陸不斷升高的軍事威脅,有學者擔憂,可能使台灣遭遇跟烏克蘭一樣的處境,因為當初俄羅斯開戰的藉口,就是北約東擴讓他們感到威脅,現在中方說詞也很類似,他們呼籲,美國政府要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不能交由中國設定遊戲規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裴洛西#美國#台灣#中國#解放軍#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27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