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來台!柯文哲:我們和美日交好「不必與中國交惡」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07:30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台。(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台。(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10時46分,搭乘專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成為25年來美國官員對台最高級別訪問。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歡迎,「我們和美日交好,卻不必與中國交惡。臺灣應該左右逢源,而不是左右為難。」

更多新聞:解放軍4日起「環繞台灣」實彈演習 挑明指:針對美國

 

裴洛西專機抵台後,柯文哲2日火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是世界的台灣,對於能夠協助台灣跨進世界的朋友都應張開雙手歡迎,此刻全球媒體都聚焦,裴洛西的亞洲行,美中台關係牽一髮動全身,一個國家的人民,只要合法,都有權到其他國家旅遊訪問,「裴洛西不管作為美國公民,或者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來者是客,我們都表達歡迎。」

柯文哲對裴洛西來台表達歡迎。(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更多新聞:裴洛西抵台明見蔡英文 總統府:盼深化台美合作

 
不過柯文哲也說,裴洛西此行受到中方強烈反彈,直到出發前一刻,她都未將台灣列入出訪計畫,美國總統拜登一度表示,軍方不認為此時訪台是好主意。幾天前,拜登與習近平電話講了兩個小時又十七分鐘,希望他們有一個彼此都能接受的妥協方案,但中國海關總署在昨晚宣布台灣100多家食品禁止進口,不知又有多少台灣農漁民受害。

柯文哲認為,「台灣要保持自己的主體性,我們和美日交好,卻不必與中國交惡,台灣應該左右逢源,而不是左右為難。」美中僵局短期無解,但雙方已經加強對話溝通歧見,夾在中間的台灣,更應該與中國、美國保持暢通聯絡管道,才能有效避免危機。

裴洛西率議員團訪問台灣。(圖/外交部提供)

最後他也重申,台灣是世界的台灣,對於能夠協助台灣跨進世界的朋友都應張開雙手歡迎,「我們期待與世界共好、一同進步,衷心期盼藉由與世界的交流,可以促進台灣周邊乃至整個泛太平洋的和平願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裴洛西訪台#柯文哲#中美關係#台灣#美國#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46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