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高雄人平均背9萬負債 柯志恩嗆:我們不缺「煙火市長」

記者 林炫均、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4:30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多次向對手、現任市長陳其邁提出政策意見,遭對手反批「天龍視角看高雄」,柯志恩於《TVBS新聞網》專訪時強調,她不會說高雄又老又窮,但市政不該只有放煙火、辦燈會,「那些都是一次性的,應著重更永續性」。她也希望和陳其邁來場良性競爭,要綠營別老是對她發動攻擊,對高雄沒好處。
 

柯志恩點出市政問題。(圖/TVBS)

 
陳其邁補選上任後,在去年高雄的國慶煙火和今年的台灣燈會、跨年晚會,受到外界好評,更向台積電招手進駐楠梓,聲勢與民調不低。面對陳其邁執政優勢,柯志恩反問,「各縣市應該都不缺煙火吧?」很多首長都喜歡透過煙火、演唱會,讓大家認為市政府是有所作為的,但應該要著重的是永續性、細部的問題。
 
陳其邁舉辦台灣燈會、國慶煙火。(圖/TVBS)

「煙火放得好、燈會辦得好,然後呢?那都是一次性的」,柯志恩說,商圈透過活動聚焦人潮,就像煙火一樣「啪!沒了!」要留住年輕人,不是只有煙火、燈會,那只是其中一個點,那種人潮散去對比出的落寞,才是一個市長最該解決的。柯志恩也提到,台積電進駐高雄,但還沒開工,周邊房價已漲翻天,讓很多沒進入高科技產業的年輕人、基層勞工,離買房夢想越來越遠。
 
柯志恩指出,高雄喊了很多年的產業轉型,但做到什麼程度?「若像他們(市府)所說的那麼成功,那高雄今天不會人口外移,總數還輸台中」,柯志恩也指出其他市政缺失,好比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的公安問題,並非單一事件;高雄市弱勢人口六都排名,如今市民仍背負著9萬元的負債,其他像是自殺比率等,都是不容否定的事實。
 

柯志恩說,會像抓漏般提出市政問題。(圖/TVBS)

柯志恩說,「我不會說高雄又老又窮,高雄建設非常多」,但她針對目前的市政抓漏,不斷給出批判與解方,卻因為來南部時間短,常被對手攻擊用台北視角看高雄,所以她對陳其邁喊話,別動不動就透過綠營攻擊,這對高雄沒有任何好處。最後,柯志恩也說,相信陳其邁會非常謹慎,「因為四年前你太過輕敵,讓韓國瑜有機會當選市長,相信你這一年來很認真,但現在我來了,要讓高雄變得更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高雄市長#六都選戰#高雄市#柯志恩#專訪#特稿#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93

0.2425